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北京治港「逃犯條例」百萬人大遊行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11:2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香港週日"反送中"大遊行,主辦單位估算有103萬人參加,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抗議港府提交的《逃犯條例》修訂案,允許把嫌犯移交到中國大陸受審。港人稱為這部法例是"送中惡法",即便週日的香港街頭湧現百萬人,但香港特首周一親自召開記者會時強調,要大家尊重不同意見。本周三如期逕付二讀,因此,香港團體也不排除串連,準備周三發動大罷工

凌晨十二點,大批示威群眾,手鉤手築成人鏈朝立法會大樓方向推進。這群民眾似乎想闖入議場內,但最後沒成功。

 

香港警方:「請立即停止衝擊警方的防線。」

警方高舉紅旗警告,再衝撞就會動用武力。鎮暴警察增援,更出動速龍小隊協助清場。雙方對峙到凌晨2:20, 在告士打道上被警方團團包圍,逐一搜身,並且查驗身分證件。

香港警務處長 盧偉聰:「今晚有份參與暴力示威的人士,我們警方一定追究到底。」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遊行活動,在白天是平和的──

遊行民眾:「反送中、抗惡法!」

原訂下午三點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但是才剛過兩點鐘,就已經是這副大爆滿的模樣,於是警方要求主辦單位提早出發。

遊行民眾:「抗惡法!」

遊行民眾:「(遊行)有用的、有壓力的,如果這個政權要有好的管治,她不能不聽人民的力量。」

資訊科技業 陳先生:「我們都講法治,但中國的法治和我們相距太遠。」

走上街頭的香港人,來自各行各業,都對北京中央有相同的不信任。
 

遊行民眾:「我們不想被引渡到中國大陸,這不叫做法律,這是會毀棄香港的事情。」

小學教師 陳先生:「不能有這樣的惡法通過,賣了香港。(擔心)不能再有自由,香港就會變成與其他內地城市,沒有分別。」

頂著大太陽,有人朝空中噴灑霧狀的水,幫遊行民眾降溫;這位大媽用力幫維持秩序的警察搧風。沿途有店家張貼反對修法的海報,並且支援遊行民眾食物和飲水;公寓大樓的外牆,也垂掛著捍衛自由的標語。

遊行民眾:「反送中!」

遊行隊伍的隊首,在下午將近四點抵達終點站立法會大樓。但此時,隊伍的最尾端還在起點站維多利亞公園,擠滿上萬人,一直等到傍晚六點多,最後一批遊行人士才出發。遊行路線原本只申請了兩線道,但是現場實在太擁擠,分隔道路的鐵欄杆被撞開。
 

香港警方:「你們必須要使用行人路。」

民眾與員警在路口僵持不下,高舉著紅旗警告「不要衝撞」,但是大批人潮持續湧入,警方最後也只好放行。不少車輛就這樣,被夾在人群當中,動彈不得。

路過駕駛:「我沒有責怪遊行人士,我覺得一切都是政府的錯!」

雙向、六線道,瞬間全部變成遊行專用道。主辦單位人民陣線估算總共有103萬人參加,即便是警方公佈的數字,最高峰也有24萬,打破2003年七一遊行的紀錄。

主辦單位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這是創下香港一次,為我們香港自己的權利,爭取來上街遊行的紀錄,希望林鄭(月娥)盡快回應我們香港市民的訴求。」

破百萬人的盛況,隔天一早,香港特首親上火線開記者會。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昨天出來遊行的市民是多的,非常之多,這是不需要爭議的,但這件事在社會上有正反的意見,也是擺在眼前,有很多團體,我們收到超過300個團體,支持我們的工作。」

親北京的建制派,動員船隻掛上挺港府修法的布條,也在地標建築頂端的電子看板,打出「不要成為逃犯天堂」。林鄭月娥得在北京與百萬市民之間,取得平衡點。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我們會令額外人權保障有法律約束力,原意是保安局局長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時,會以政策聲明提交給立法會,所謂立此存照。」

親口承諾,百萬民眾爭取的人權保障,港府會「立此存照」,也就是白紙黑字寫下來當憑證保存。未來幾天,官員將密集的向大眾解釋修法目的,並且定期向立法會匯報,持續商討移交逃犯的長期協議。

點亮手機的燈光,香港人渴望真的自由與人權,期盼這次百萬人上街,對於即將在本周三,立法會逕付二讀的「逃犯條例修訂案」,構成輿論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逃犯條例#民陣#二讀#立法會#香港#回歸#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79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