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反送中」遊行爆衝突 警民多人流血掛彩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5:47

香港民陣9日發起「反送中」遊行,宣稱103萬人走上街頭,遊行結束後,凌晨有部分群眾企圖闖進立法會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香港警方甚至出動準軍事化的防爆警「速龍小隊」,才順利完成驅離任務,過程當中,民眾和警察都有多人受傷掛彩,面對大規模衝突事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暴力行為感到遺憾,但強調香港政府一定會尊重大眾不同的意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凌晨12點,遊行民眾架起人牆,硬闖進香港立法會。

接著和駐守員警,發生第一波衝突,員警先拿出警棍驅離,但人力明顯不夠,只好使用胡椒噴霧。

儘管警方已經舉紅旗警告,遊行民眾還是沒打算停止持續進逼,再度爆發更激烈的衝突。

 
混亂中,有員警受傷倒地,滿臉鮮血,沒想到站起來又被鐵棍砸中。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我們會不停的蒐證,參與暴力示威的人士,我們警方一定追究到底。」

駐守員警持續驅離遊行民眾,終於防爆警察前來支援。

遊行民眾被趕出立法會沒有放棄,凌晨12點半左右,轉移陣地到附近的龍和道,架起護欄繼續示威,甚至用大型垃圾桶擋住隧道出口。

警方趕到現場再次進行驅離,這回搬出大型胡椒噴霧,以往負責大規模事件防爆任務的準軍事化特遣警察速龍小隊也到場協助。

凌晨2點20分,遊行民眾撤退到灣仔告打士道,再度跟警方對峙,遊行民眾不敵警力優勢開始慢慢解散,當中部分不願離開的民眾被200多名警察包圍逐一搜身,登記保留拘捕權力,直到清晨6點,抗議活動才終於落幕。

凌晨開始的這場警民衝突多人受傷掛彩,主辦單位民陣宣稱,9日的反送中大遊行總人數103萬人,創下1997年以來新高,但港警公佈最高峰只有24萬人。

 
歌手何韻詩vs.黃耀明:「當中一起經過了時代瓦解,十大執位再十大。」

包括歌手何韻詩、黃耀明,以及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都走上街頭,面對巨大的反對聲浪,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照常出席活動沒有任何回應,直到周一上午才正式接受媒體提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政府會尊重大眾不同的意見,事實上每次碰到意見分歧,兩極化的意見,作為特區政府,都希望盡力,能夠縮小這些分歧,都夠兼顧到社會不同的意見。」

香港政府則發布新聞稿,表示會繼續接觸和聆聽各方意見,而逃犯條例修訂草案,12日仍舊會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上午立法會周邊也暫時恢復平靜,工作人員整理凌亂的護欄進行善後工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逃犯條例#修訂#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1009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