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憂「送中法」恐遭引渡 學者:欠稅得當心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5:51

逃犯條例草案修正,引發台港兩地關注,有不少台灣人也擔心,未來如果法案通過,有犯罪情況就可能直接被引渡到大陸審判,對此工商業人士表示,若法案通過,包含詐欺跟欠稅都得更加留意,專家學者也表示,兩岸法令不同,包含網路言論都得當心,若違反到大陸條例,恐怕也得遭引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民眾:「反送中、反送中。」

香港民眾高聲抗議,針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一旦修法通過,有律師指出,只要被大陸官方認定犯罪,入境香港可能就會被依法引渡大陸,面臨司法審判。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第一個就是有犯罪的人,大概就不敢去了,第二個就是,如果真的發生了(犯罪),我們應該設法讓香港跟台灣,司法互助能夠開始執行。」

 
依照《逃犯條例》規定,在港台灣人只要被大陸認定為犯罪,被捕是會被引渡回大陸,不少民眾擔心,大陸可單方面隨便羅織罪名,然後就依此條例將台人引渡,有人開始將戶頭移開香港,但理事長認為短期間看不太出來,主要還是犯罪的認定上,比較關鍵像是逃漏稅或者詐欺的人就要特別小心。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對台灣人影響目前看來是不大,法案也未過,如果這個法案通過,我們到香港旅遊,自己要有警覺心。」

尤其是兩岸法令不同,有教授舉例,像是言論部分,在台灣可以針對總統或者官員議論以及批判,但這若在對岸來說就可能觸法,之前有大陸人在網路批評習近平,就遭判尋釁滋事罪。

圖/TVBS

台師大東亞學系教授范世平:「在台灣在網路上批評中共,它也可以說你違反它的法律,違反它的國家安全法。」

加上對岸公安權力大很多,涉嫌人可行政拘留24小時,無法交保移送看守所羈押期,若觸「危害國家安全罪」,拘留期間甚至不必通知家屬,比起台灣檢警只有24小時偵訊,再由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差異很大,未來若法案通過民眾赴港,也得多留份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逃犯條例#修訂#引渡#審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60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