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大廠憂違規 限制員工與華為討論技術標準


發佈時間:2019/06/10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4: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最近將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後,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說,若干全球最大科技公司已要求旗下員工停止與華為討論技術和技術標準,以免發生可能違規的困擾。

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說,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和高通公司(Qualcomm)、行動研究公司Inter Digital Wireless及南韓電信業者LG Uplus等大型企業,已限制旗下員工與華為進行非正式討論。華為是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

 

在工程師齊聚的國際會議上,這類討論是例行環節,以替通信科技制定技術標準,包括下一代的5G行動網絡。

美國商務部5月16日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在未經政府批准的情況下不得與美國企業有貿易往來,但未禁止美國企業與華為接觸,稍後甚至授權美國企業可「為發展5G標準」,在制定標準的組織中繼續與華為互動到8月。

不過消息人士說,多家美國和外國主要科技公司已限制旗下員工與華為進行某些形式的直接互動,以免發生可能違反美國政府規定的困擾。
 

英特爾和高通說,他們已提供員工法規遵循指引,但拒絕進一步置評。InterDigital發言人說,公司已為工程師提供指南,以確保遵守美國規定。

LG Uplus則說,除了網絡設備安裝或維護問題,公司自發性地節制與華為員工互動。

華為拒絕置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貿易戰#華為#黑名單#5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794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