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胞兄車禍身亡…弟索討國賠未果 聯手外人詐老父1億元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4 0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08:39
一名男子車禍身亡,胞弟竟然問造本票,想向父親詐騙1億元。(示意圖/TVBS)
一名男子車禍身亡,胞弟竟然問造本票,想向父親詐騙1億元。(示意圖/TVBS)

新北市一名朱姓男子,2年前因為在陽金公路發生車禍,送醫後不幸身亡,事後朱男的胞弟和弟媳爭取國賠。不料2人心生歹念,聯合另外2名男子偽造哥哥是某公司董事長的假象,還偽造1張1億元的本票,想趁機詐騙自己的父親,最後詭計被識破。新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詐欺罪等起訴朱男夫妻和另外2名男子。

檢警調查,朱男在2017年4月15日,於陽金公路發生車禍事故身亡,胞弟和弟媳向台北市政府申請國賠,並找來江姓和趙姓男子協助處理求償事宜。

 

朱男生前原是一名計程車司機,但4人卻營造他是某公司董事長的假象,先是偽造委託書想藉此溢領高額賠償金,同年12月向北市府申請國賠。北市府認為疑點重重,將這起國賠案打回票。

不料朱男胞弟夫妻和江、趙2男等人仍不死心,之後又偽造1張朱男署名的1億元本票,由趙男向朱父謊稱,這是朱男生前為了取得消費大數據和微推等技術著作所開立的。朱父見狀覺得事態有異,認為兒子不可能簽下這張本票,拒絕支付並報警處理。

警方介入調查,發現這張1億元的本票,竟是朱男的胞弟夫妻、江男和趙男4人共同所為,全案移送檢方後,新北地檢署3日依偽造文書、詐欺罪等起訴4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陽金公路#計程車司機#本票#國賠#台北市政府#董事長#偽造文書#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85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