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四30周年 陸防長公開辯護:平亂是正確方略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16:25
圖/翻攝自businessinsider官網
圖/翻攝自businessinsider官網

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在新加坡出席亞洲安全峰會,罕見對六四事件這個禁忌話題公開發言,在六四將滿30週年前夕,他為大陸當局辯護,表示六四是一場政治動亂,當局果斷採取措施平亂,才讓大陸國內保持穩定。

天安門事件即將滿30週年,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罕見公開評論六四事件。

 

大陸防長魏鳳和:「六四89年的動亂,30年了,30年來大陸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之下,那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你難道說六四我們處理的不對嗎?」

魏鳳和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也就是亞洲安全峰會,回應記者問到30周年,大陸是否該承認六四事件,他表示那是一場政治動亂,大陸中央果斷採取措施,平息動亂,是正確決定,也是這樣才能保持國內穩定。

大陸防長魏鳳和:「六四是有結論的它是一場政治的風波,是一場政治的動亂,這是正確的方略,正因為有那個才保持了我們國內的穩定。」
 

儘管對外為當時的鎮壓行為大力辯護,但大陸境內,仍然無法公開討論六四事件。

CNN主播:「此時此刻在中國大陸,因為在討論六四事件,我們CNN的訊號遭到屏蔽。」

而當年拍下解放軍清場的美國廣播公司記者,加拿大人肯特,最近重新整理當年影片,放上Youtube網站。

這段長約13分鐘的影片,記錄下當年夜晚,天安門廣場上的陣陣槍聲,還有許多搶救傷患,抬去接受治療的影片,為這場當局企圖沉默的歷史,留下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安門#魏鳳和#評論#公開#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618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