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求不成!變態男狠殺後辱還煮熟 竟因這樣逃死刑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2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2 21:49
楊男被警方逮捕。圖/TVBS
楊男被警方逮捕。圖/TVBS

2007年新竹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命案,26歲男子楊忠平追求住同棟公寓的35歲任姓女子不成又缺錢花用,竟潛入任女家中行竊,見任女驚醒後將她勒斃、把遺體搬到自己家裡2度性侵,之後因想分屍,將任女部份遺體放入滾水中煮熟。後任女鄰居因找不到她,又覺得楊男可疑,故與房東一起到楊男家察看,才發現這起悲劇,高院審理後判處楊男無期徒刑。
 
判決書指出,任女因替房東處理租約而在2007年8月認識楊男,因2人住同棟,楊男在22日凌晨2點多從自己5樓住處架梯子偷窺住在4樓的任女,並從浴室氣窗侵入她家。任女驚醒後試圖逃跑並大喊救命,楊男見狀先用手肘勒再改用雙手勒掐任女頸部,直到她口鼻流血而亡,事發後楊男還把任女的床舖整理好、拿走她家中的水果刀、皮包及自己簽的租約,想要故佈疑陣,並將任女遺體用窗簾布包裹、搬到自己家中。

 
 
當日下午1點多,房東、房東父親和6樓房客因找不到任女,加上知道任女曾被楊男騷擾,便跑去狂敲楊男家門,楊男一開門他們就衝進屋內,並在陽台發現任女遺體,立刻報警。楊男被警方逮補後供稱自己對任女遺體性侵2次,並以水果刀割她的手想要分屍,但因切不斷所以想等煮熟再切,便將任女左手煮熟,但後來嫌麻煩而放棄分屍。
 
檢察官求處楊男死刑,但楊男多次不服提起上訴,歷審法官考量後認為現今的刑罰制度不是為了滿足「以牙還牙」,表示「尤重在其教育之功能」,要讓還有教化可能的人有一線生機;楊男因原本只想偷錢,是臨時起意殺人,但他不但坦承犯行,也有向任女的女兒道歉,故認為他「尚具悔意,非無教化遷善之可能」,所以判他無期徒刑定讞。至於楊男姦屍、烹屍等行為,被依污辱、損害屍體等罪各判2年6月徒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租約#水果刀#殺人#性侵#分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1421

0.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