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媽祖緣!天津媽祖將來台 參與匯親活動


發佈時間:2019/06/02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2 20:46

兩岸媽祖緣交流活動,在大陸天津天后宮展開,媽祖將到台灣參與12場匯親活動,從松山慈祐宮到大甲鎮瀾宮,南至高雄朝后宮,藉由媽祖信仰促進文化傳承與交流。

隨著和平鴿飛向天際,天津媽祖緣交流活動正式展開,不僅兩岸各媽祖宮廟的負責人出席,還有專家學者以及新媒體代表,都來共襄盛舉。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媽祖不僅寄託著我們把兩岸民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同時維持著兩岸同胞的精神紐帶。」

藉由媽祖信仰促進兩岸文化合作交流,但宗教隨著時代的演進、傳播的方式,也越來越多元同時新媒體也扮演著重要角色。

圖/TVBS

 
九州文化傳播中心主任王明鑒:「現在我們最主要在新媒體之下,怎麼樣用現代的技術,怎麼表達媽祖的文化,媽祖的內涵、媽祖的精神,這種新的表現形式很多,比如說視聽文圖內容,電視劇電視片。」

從6月1日到6月10日天津天后宮舉辦論壇講座,探討新媒體環境下,媽祖文化傳承,同時天津媽祖也將到台灣,由北到南走一遭,一共舉辦12場匯親活動,以及2場廟會。

圖/TVBS

從信仰文化到傳播方式,媽祖也與時俱進,開創兩岸交流合作的新模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媽祖#天津#信仰文化#傳播方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1114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