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元首首登日本自衛隊艦 安倍熱迎川普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10:08

日本進行國是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最後一天行程,前往橫須賀基地,視察日本「準航母」護衛艦,和美國胡蜂級兩棲突擊艦,高調展現美日同盟。日本新天皇德仁也在皇居舉行國宴,款待川普夫婦;不過敏感的貿易談判,雙方暫時保留,但川普強調,自己跟TPP無關,日方則表示,農產品開放範圍,不會超過TPP水準。另外美國在二月進行了「亞臨界核試」,則惹怒日本原爆地──廣島、長崎民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訪問日本最後一天,站上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加賀號,與早等在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的日相安倍晉三,展現強固的美日同盟,這也是現任美國總統第一次搭乘自衛隊船艦。

 

全長248公尺的加賀號,是日本自衛隊最大護衛艦,連同出雲號,去年底拍板,實質上將「航母化」,整修後將搭載美國最新型戰鬥機F35B。川普、安倍一行人,隨後搭升降機移往機庫,在500名海上自衛隊隊員及美國海軍士兵面前,再次強調兩人有多麻吉。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日美兩國元首一起激勵自衛隊和美軍,是史上第一次。美日同盟在我和川普總統下,變成過去所沒有的堅強穩固。」

美國總統 川普:「日本最近宣布將採購105架全新的F35隱形戰鬥機,那是世界上最棒的,這項採購,我們給日本所有同盟國中最大的F35戰鬥機群。」
 

川普表示,一旦加賀號完成升級,能搭載F35B,將提高應對各種威脅的能力,但對日本來說,最大的威脅之一北韓,川普立場卻不同調。

記者 vs. 美國總統 川普:「所以你對北韓小飛彈完全不惱怒?我不會,我個人完全不會。」

川普不只與自己的國安顧問波頓意見相左,與美國在亞洲最親密的盟友,看法顯然也不同。

美國總統 川普:「我的人認為可能違反(安理會決議),如你所知,但我看法不同。我認為可能是他想獲得關注,或許不是,誰知道?這無所謂。」

不過對日本來說,北韓發射的「小武器」短程飛彈,很有所謂!即便川普再次承諾,將全面協助遭北韓綁架的日本人家屬,但飛彈問題,日本無法等閒視之。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北韓5月9日試射)違反安理會決議,就如同我剛才所說的,令人極為遺憾。」

令日本遺憾的還不只這件,川普訪日前宣布,美國在二次「川金會」前,2月13號進行臨界前核試驗,換句話說,美國一方面逼迫北韓無核化,另一方面自己繼續開發核武,這讓日本在二戰原爆中,受核輻射影響的「被爆者」相當氣憤。
 

廣島縣被爆者團體協會 箕牧智之:「當然憤怒,就是憤怒到極點,我們希望有生之年,核武能消失。」

日本被爆者團體在廣島和平公園靜坐抗議,紀念資料館前的「地球和平監視時鐘」,最後一次核試至今的時間也再次重設;廣島縣知事也發抗議文給川普,強烈要求他親自到廣島看看,使用核武的悲慘現實。

至於兩國都十分在意的貿易談判,川普雖然給了安倍面子,在七月參議院選舉前不高調談,但擅自拋出八月可能有好結果,讓日方也是捏一把冷汗。

記者 vs.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請問今天您有獲川普總統保證,六個月內不會對汽車或零件加徵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我也想聽聽這題的答案。」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將加速(基於共同聲明)的討論,這點今天我與川普總統意見一致。」

安倍四兩撥千金,對川普說的八月期限也隻字未提。儘管雙方北韓、貿易問題上意見分歧,日本還是高規格禮遇川普,新天皇德仁和皇后雅子,在東京皇居舉行國宴,一共165人出席,除了六道菜的法國料理全餐,甜點也端出自大正時代的經典款──富士山冰淇淋。

而最後一天川普返美前,德仁夫婦也特別到川普下榻飯店,歡送這位令和時代第一位國賓。川普在日本的68小時,安倍極盡可能討川普歡心,但骨子裡是商人的川普,一向在商言商,這次國是訪問,日本是否取得實質成果,恐怕還有待時間證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安倍#美日同盟#橫須賀#護衛艦#航母#F35#北韓#核試#貿易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1109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