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近百人染麻疹 部分年輕人缺保護力


發佈時間:2019/05/28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6: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新增一名麻疹個案,今年截至目前已有95例,且以年輕人居多。專家提醒,麻疹傳染力強,且部分年輕人的疫苗保護力可能已衰退。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午公布,新確診1例國內感染麻疹病例,為北部20多歲男性,5月21日起陸續出現發燒、喉嚨痛及腹瀉症狀,25日出疹,經就醫通報今天檢驗確診。由於個案近期無國外旅遊史,研判可能在國內遭症狀不明顯人士感染,感染源待釐清。

 

個案在可傳染期的22日曾在新北市新店區全家便利商店(德正店)、台北捷運、台北市松山區IKEA(敦北店)及IKEA後巷的紅燒大腸麵線店。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95例麻疹確定病例,64例為國內感染(其中45例為接觸者),31例為境外移入病例(其中27例為本國籍民眾),感染國家為泰國10例、越南8例、菲律賓6例、中國大陸2例,日本、印尼、緬甸、香港及韓國各1例。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麻疹病患剛開始發病的症狀可能跟感冒類似,如有上呼吸道問題,但若開始有出疹,就應警覺可能是麻疹,建議要及早就醫,且就醫一定要戴口罩,以免傳染給更多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麻疹傳染力強,民眾出入人潮密集或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應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風險。應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MMR疫苗的幼兒到麻疹流行地區。

台灣麻疹個案以20歲至39歲為多(占77%),莊人祥表示,一般民眾(特別是1981年後出生的成人)如計劃前往流行地區,出國前2至4週可先就醫諮詢評估是否需自費接種MMR疫苗。

目前麻疹國際疫情,日本近期疫情上升,為2009年來同期最高,以東京都病例為多,其次為神奈川縣和大阪府;泰國疫情持續、中國大陸疫情自2月持續上升、美國、烏克蘭、法國疫情持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疹#年輕人#感染#發燒#腹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76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