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森林迷航.被困逾半月 美瑜珈老師奇蹟生還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7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0:30

美國夏威夷上演真實版的荒野求生記,一名女子月初到茂宜島的森林保護區健行,沒想到迷失方向,音訊全無半個多月,但是親友不放棄希望,懸賞五萬美金找人,同時整個社區也動員起來,許多志工加入搜救行列,終於在她失蹤17天後找到人。這段時間裡,受困女子靠著溪流和野果充飢,整個人瘦了七公斤,但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讓人大呼奇蹟!

圖/翻攝自 AmandaEllersMissingFacebook

獲救女子 亞曼達埃勒:「過去的17天,是我人生中最難熬的時光。」

 

35歲的亞曼達‧埃勒(Amanda Eller),是一名美國夏威夷的物理治療師和瑜珈老師,談起被困在荒野叢林17天的經歷,讓躺在醫院病床上的她數度哽咽。

獲救女子 亞曼達埃勒:「很多時候感到害怕和失落,想要放棄,得在生存和死亡間抉擇,我選擇了活下去。」

迷走森林408小時,要從5月8日說起,當時埃勒獨自一人到茂宜島馬卡瓦森林保護區(Makawao Forest Reserve on Maui))健行,但面對這座面積超過兩千公頃的林地,她迷失了方向、越走越遠;由於埃勒的手機、錢包都放在車上,無法和外界聯繫,男友和家人也找不到她,儘管警方在健行步道附近的停車場,發現了埃勒的車,不過搜救人員始終遍尋不著她的下落,甚至一度懷疑她是不是遭到綁架……
 

路透社記者:「監視器畫面顯示,5月8日埃勒在附近的商店買了一些小點心。」
商店員工:「每個人都在討論這件事,我們在店門外、窗戶上貼了她的照片,希望能夠有找到她的線索,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她。」
路透社記者:「另外一個影像,顯示了埃勒離開哈伊庫郵局,她在這寄了母親節禮物,要給北卡羅萊納州的雙親。」
亞曼達埃勒母親:「母親節的時候真的很難熬,大家都祝我母親節快樂,因為當時我想要的禮物,只是希望人們能幫我找回女兒。」

日子一天天過去,音訊全無的埃勒,成了失蹤人口的一員。

路透社記者:「埃勒的男朋友班傑明孔克爾,是第一個報警的人,當他發現埃勒沒有回家,這對交往一年的情侶住在一起。警方表示,沒有證據顯示埃勒的失蹤與謀殺犯罪有關。」

埃勒的朋友在臉書發起活動,懸賞5萬美元、大約台幣150萬,希望民眾提供線索;另外有親友在募資平台籌得7萬多美元、相當兩百多萬台幣,雇用搜救直升機找人;而當地警方、搜救犬和許多志工,也帶著裝備深入茂密叢林,展開一場「尋找埃勒」的任務。

搜救人員:「我們主要搜索小徑和這些路線的分支。」

 
歷時兩個多星期,終於傳來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搜救人員:「在樹叢間她揮動雙手,當時就像『噢,她在那裡!』我跟她很熟,所以瞬間就認出她,我就像『亞曼達(埃勒),穿著很整齊?我的天啊,她沒穿鞋』,我們要趕快降落,克里斯(搜救隊員)像是說,別從直升機往下跳啊!」

埃勒被發現時意識清楚,她的鞋子被大水沖走,靠著溪流和採集野果保持體力,甚至吃了幾隻飛蛾;歷劫歸來的她瘦了七公斤,還不小心在山谷裡摔傷骨折、膝關節半月板軟骨撕裂傷、皮膚也有曬傷和擦傷,不過埃勒認為這些都不要緊。 

獲救女子 亞曼達埃勒:「看到茂宜島凝聚在一起,認識我的人、不認識我的人同心協力,只為將一個人從叢林裡救出來,讓我覺得非常溫暖窩心。」

除了想要活下去的意志力,對埃勒而言,如果沒有眾人的幫忙,或許這份「奇蹟」就不會出現,也讓真實版的荒野求生記,最終能夠有驚無險地畫下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夏威夷#森林#野外#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95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