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鬱金香王國荷蘭 全球最大花園賣花兼賣觀光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7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16:13
圖/翻攝自費少杰Kevinphiuips微博
圖/翻攝自費少杰Kevinphiuips微博

荷蘭有「鬱金香王國」的美名,每年出口鬱金香到超過100個國家,是世界上最大的鬱金香生產國。不過這個極具代表性的國花,其實是16世紀才傳入荷蘭的外來花朵,另外荷蘭的「庫肯霍夫」,不僅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園,還種有許多稀有品種的鬱金香,每年春季總能吸引許多遊客,為荷蘭賺進大筆觀光財。

風車和鬱金香最能代表荷蘭,但事實上荷蘭國花鬱金香,原產於土耳其和波斯一帶,16世紀才傳入荷蘭,隨著繪畫和各種節慶在荷蘭開始流行。

 

Insider記者:「傳說鬱金香17世紀大受歡迎,創造出稱為『鬱金香狂熱』的泡沫經濟,一顆鬱金香球莖就能換一間房子,鬱金香買賣變得十分昂貴,市場最後崩潰了。」

不過鬱金香對荷蘭經濟仍扮演著重要角色,今天荷蘭是世界上最大的鬱金香生產國,出口鬱金香到超過100個國家,每年一月第三個週六是荷蘭的國家鬱金香日。

這天在阿姆斯特丹王宮前的水壩廣場會放上20萬顆鬱金香球莖,提供民眾摘採,總能吸引上萬人,一起來慶祝荷蘭鬱金香花季的開始,另外荷蘭還有世界上最大的花園庫肯霍夫。
 

記者:「這地方每年此時只開放8週,但在那8週之內會有超過100萬名旅客,從全球來這裡賞花。」

庫肯霍夫占地33公頃,園內種了約800種不同品種,共700萬株鬱金香。

旅客:「我是第一次來,但這裡真的棒呆了,我也這麼認為,這裡很漂亮,五顏六色很漂亮。」

員工:「我在這裡工作已經超過20年很引以為傲,因為這個花園很美,據說是世界上最美的花園。」

仿效好萊塢的星光大道,庫肯霍夫有鬱金香星光大道,因為許多鬱金香是以著名人物命名。

記者:「這是梵谷鬱金香,是一種黑色鬱金香,也是世界上最罕見的一種。」

不進去庫肯霍夫,在花園之外、荷蘭各處鄉間,也能騎單車或開車欣賞大片鬱金香花田的美景,不過在荷蘭人心目中,鬱金香可不只是一種作物。
 

谷歌愚人節影片:「谷歌和我的鬱金香說話,你要什麼,請給我水。」

科技大廠谷歌的荷蘭辦公室,愚人節就用了鬱金香來開玩笑,假裝研發出能翻譯植物語言的程式,人類終於能和鬱金香對話,讓人看到荷蘭人對國花的特殊感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鬱金香#荷蘭#花園#國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46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