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28國.義大利搭末班車 法認同志伴侶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4 20:03
圖/東昊影業提供
圖/東昊影業提供

今天是台灣開放同婚的第一天,對於同性能否結婚,社會還存在著分歧與爭議,不過,先讓我們前往羅馬天主教會勢力龐大的義大利,欣賞一齣爆笑、浪漫又感人的同志浪漫喜劇,電影描述一對相愛的同志伴侶,回到民風相對保守單純的老家,要對父母親出櫃兼宣布結婚喜訊,遭遇重重的關卡與阻撓,這對天菜帥哥與熊熊暖男究竟突破難關,如願在美麗古城辦一場童話婚禮,還是會演變成一場大災難?電影改編自百老匯同名音樂劇,叫好叫座,已在義大利刷下超過八千萬台幣的票房。

墨鏡帥哥,個個都是馬斯楚安尼再世嘛!只是被瘋狂迷妹跟蹤,毛毛der。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都分手三年了,不要纏著我,我現在有新對象,我是同志。」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這可能只是暫時的網羅,很多人都被斷開鎖鍊。」

小姐,你前男友真的跟你斷開一切的牽連、誠實面對自己,還愛得非常、非常認真捏!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這是安東尼奧與保羅。」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回義大利結婚?」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可以順便拜見你爸媽。」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瘋了嗎?」

美型男安東尼奧一想到要帶「帶把準媳婦」回老家拜見父母就變臉啦,因為在柏林工作的他,還沒跟爸媽出櫃,雖然和保羅穩定交往都滿三年了。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我知道自己會跟你攜手到老,雖然你這個來自拿坡里的大塊頭,常常粗手粗腳地惹我生氣。」

為了心愛的壯熊小甜甜,安東尼奧決定鼓足勇氣,期盼在復活節這充滿恩典的重大節日,獲得家人滿滿的祝福。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靠夭,也太美了吧。」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很漂亮欸!」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大家都說這是個『垂死的小鎮』。」
 

其實,在義大利偏鄉,類似的垂死小鎮到處都是,有些還會賤價出售以搏版面。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這個小城又老又窮,得讓它發大財。」

而這部電影的主要拍攝地點就赫赫有名了,Civita di Bagnoregio,又叫天空之城,相傳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構思《天空之城》的靈感,就來自於這座當雲霧裊裊時、彷彿飄浮半空的小鎮,也正因為它遺世獨立的地理環境,避開戰爭與現代化的破壞,讓小鎮瀰漫濃濃中世紀風貌。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鎮長,你還把難民帶進小鎮。」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只要我少吃一點,鎮上的人也少吃一點,就有辦法養活那15個人。」

 
這位正義凜然、滿口接納多元種族的鎮長,不是別人啊,正是準新郎倌安東尼奧的父親。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真相時刻到了。」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我的乖兒子。」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這是保羅。」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吃飽囉?」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很開心見到你們。」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他們都是我柏林的朋友。」

安媽媽別誤會,你的義大利好媳婦佇遮啦,不過,既然父親如此有愛接納難民,安東尼的擔心太多餘,安爸爸,您說是不是?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我們是在音樂劇團認識的。」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你們有演音樂劇?」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誰不愛音樂劇?」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我不愛,就像同性戀版的歌劇。」

欸,安爸爸,難道你忘記才在議會上高唱包容與開放,還是說,你的包容是有選擇性的!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一個號稱"超開明"的家庭。」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現代社會需要更多包容。」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還有很多很多勇氣。」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其實我們在交往,決定要結婚。」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太好了,這笑話太讚了。」

呵呵呵,不好笑,可這就是人性的矛盾與弔詭之處,也因此誠實才會那麼困難又辛苦。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我來找耶穌。」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耶穌!」

將近九成人口為天主教徒的義大利,並沒有同婚法,如同台灣尊重、依照公投結果與大法官釋憲,不改民法,而是設立同婚專法,2016年的5月,承受保守勢力龐大壓力的義大利議會眾院,通過「同志民事結合法案」,成為歐盟28國中最後一個賦予同志伴侶法律權利的國家。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我會替你們證婚,所有革命都是瘋子發起的啊!」

連神父都讚聲支持,安爸爸,您還是無法改變心意啊?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你不祝福我們兒子,就給我滾出家門!」

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小鎮沒貨賣不出去,夜市人生冷清清已夠煩心了;其實,安爸爸,只要稍稍調整一下心態。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我想坐在新婚夫夫中間。」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借你過。」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我們會透過電視公告喜訊,跟鏡頭說嗨。」

你的寶貝兒子和你的帶把好媳婦,或許就能幫你力拚地方復興,想想,「中世紀千年小鎮,化身白玫瑰童話城堡,許諾夫夫妻妻一生相守」,是不是好浪漫、好有IG畫面!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小鎮中央那座國父騎馬雕像,何不給那匹馬動點手腳。」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你要對馬怎樣?」

安爸爸,請用點想像力,來點創意,還要有點美感。

動畫電影《彩虹小馬大電影》:「我是紫悅公主,這是我的家『小馬國』。」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你覺得這場婚禮怎麼樣啊,山羊?」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很~~~好。」

這部電影改編自2003年首演的紐約外百老匯同名音樂劇,已在義大利創造八千萬台幣的票房,也拿下美國Outflix酷兒影展最佳外語片,故事描述決定結婚的同性伴侶想獲得至親的祝福,親友團瞎攪和,狀況不斷,最大條的就是一位新郎倌的父母意見分歧先鬧家變,另一位新郎倌的母親則和他冷戰ing。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我媽不可能來參加婚禮。」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邀請大家來見證... 」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我裝成你媽。」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你說什麼?」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我變裝成他媽。」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這場世紀婚禮。」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婚禮一定怪美的。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只要我們心中有愛,不一樣又怎樣!?」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你可以親吻新郎了。」 
電影《結婚哪有那麼男》:「親愛的,結婚真的很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婚#義大利#結婚哪有那麼男#同志民事結合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73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