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上有靜電!7歲童陪爸加油 「瞬間爆燃」引火焚身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4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4 11:04
圖/翻攝臉書
圖/翻攝臉書

自助加油千萬當心!日前墨西哥克雷塔羅(Querétaro)一對父女到加油站自助加油,7歲的女兒原先好端端的站在一旁看父親操作,沒想到油才加到一半,突然「轟」一聲竄出火舌,爸爸情急之下抽出油槍,汽油四濺,瞬間引起爆燃燒起大火,2人隨即被吞沒在火海之中,監視器畫面曝光後嚇壞眾人。

綜合外媒報導,從曝光的監視器畫面可見,當時父女2人都下車,女童站在一旁看著爸爸自助加油,不料就在她靠近油箱的瞬間,突然「轟」的一聲引燃火苗,爸爸嚇得抽出油槍,汽油四處噴灑,火苗迅速竄燒,現場短短1秒就陷入一片火海,場面相當驚人。

 

圖/翻攝臉書

父女2人首當其衝,瞬間被火焰吞噬,加油站人員趕緊協助滅火,並將父女送往醫院急救,2人身上雖多處1、2級燙傷,但沒有生命危險。警消指出,加油突造成爆燃的原因,很可能是女童的衣服或裙子有帶靜電,才會釀成突然性的爆炸引火。

加油站危機四伏,先前也曾有民眾在過程中發生起火意外,對此,臉書粉專「119消防聯網」曾宣導,加油時靜電引起火災,通常是司機下車時沒有碰觸金屬車身,直接用手握油槍,當汽油揮發的氣體從油箱出來,接觸到空氣再碰到手上的靜電,就會起火。

 
圖/翻攝臉書

而駕駛在自助加油站中加油時,應注意:

1. 加油前先放電,下車後用手觸摸金屬物或者牆壁,都可以將身上的靜電釋放掉。

2. 加油過程中不要回到車內,否則身上會再次被附上靜電。

3. 在加油前最好將加油槍在油箱口輕碰一下,以消除靜電。另外,在加油時將油槍儘量的深入油箱口,這樣可以減少汽油蒸汽的揮發。

4. 加完油不要馬上拔出加油槍,避免油槍頭上還有殘餘的油滴,如果遇到火星會引起火災。


真的遇到起火也不要慌張,切勿將油槍拔出,因油箱內沒有空氣,不太可能起火,此時馬上停止加油,並盡快找滅火器滅火即可。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油站#靜電#起火#燒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22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