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騷法」二讀遭退! 婦女團體批「虛情假意」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3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21:26

時常傳出有人被恐怖情人,或者是追求者瘋狂跟蹤,引發內心恐懼,因此婦女團體從四年前就開始推動跟蹤騷擾防治法,不過最近到了二讀黨團協商,卻被內政部要求退回,而且理由是當時擬定草案時,受到龐大的輿論壓力,引發婦女團體不滿,甚至批評政府根本是虛情假意,不過警方表示草案進入委員會之後,已經擴大「跟蹤」的範圍,恐怕會造成基層員警認定困難。

圖/TVBS

 
受害女子周小姐(2018.05.31):「他就又撞門,他真的就是這麼可怕,心機很重。」

控訴遭到,恐怖情人瘋狂跟蹤,還奪命連環摳。

受害女子小鳳(2017.11.04):「可以嚇阻這種人,不要讓他再出現在我的生活範圍。」

 
圖/TVBS

跟到工作場所還自殘,讓女子畏懼。這些受害人期盼的,一條能夠保護他們的法案。但婦女團體積極推動的跟蹤騷擾防治法,卻在二讀被擋下來。

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王如玄:「沒有想到最後竟然是在臨門一腳,朝野協商(二讀)的時候,內政部運用了一些關係,去阻擋這樣子的一個法案,對我們來講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錯愕。」

當時由行政院擬定草案,懶人包還寫下現在的法律無法喝止跟蹤行為,因為家暴法只能管親人,社維法屢犯才罰7千不痛不養。新聞稿中,當時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背書會盡快通過。然而退回的理由,竟然是當時遇到世新大學情殺案,受到輿論壓力才提案。

圖/TVBS

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王如玄:「我們完全不能夠接受,因為他這個說法無疑承認政府,其實是為了因應社會大眾,做了一個虛情假意的承諾,但是現在他不買單,採購法剩一點,那審完就會輪到,我們這個法了對不對。」

群組對話,滿滿都是基金會,Follow立法進度,但期盼又再度落空,對此警方認為草案經過內政委員會討論,跟蹤範圍擴大和家暴,性騷擾法重疊,不能把認定責任丟給基層。另外也沒規定相關單位要協力調查,非刑案不能掉通聯紀錄和監視器等等,窒礙難行,希望內容更嚴謹。但對婦女團體、受害者來說,只差臨門一腳就三讀成功,又是一次打擊。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恐怖情人#自殘#跟蹤#追求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37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