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期中選舉開跑 料將替杜特蒂恢復死刑開路


發佈時間:2019/05/13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11: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民眾今天陸續前往投票站投下神聖一票。這次的期中選舉料將鞏固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權力,並開路讓他得以履行他在推動恢復死刑及修憲的承諾。

法新社報導,這次期中選舉要選出超過1.8萬個公職,包括參議院半數席次。參議院過去以來都是阻擋杜特蒂部分最具爭議性政策過關的重要堡壘,因歷史上來說,參議員素有比下議院議員思想更為獨立的名聲。菲國參議院共24席,任期6年。

 

杜特蒂鐵血掃蕩毒品已使數以千計毒販嫌疑人和毒品成癮者喪命,如今更欲推動恢復死刑,作為掃毒行動的一環。

而他強硬打擊犯罪的政綱,包括把刑事責任年齡從15歲下修至12歲,正是他2016年選舉大獲全勝的關鍵。

首都馬尼拉各投票所今天早上6時開放投票前,已經有選民在排隊。
 

55歲選民巴里里(Evelyn Balili)說她會把票「投給所有獲杜特蒂總統背書的候選人」,因為現任政府兌現了在改善國家上的各項承諾。

一些獨立民調顯示,杜特蒂很有可能贏得參議院多數。一旦掌控參院,他反犯罪提案及修改憲法計畫便可獲得立法上的支持。

反對派警告,這恐導致總統單一任期制遭解除,允許杜特蒂尋求連任,即便他一再發布聲明說會在任期結束後卸任。

反對派還警告,這同時也將讓杜特蒂以透過恢復死刑的方式來擴大具爭議性的掃毒行動。杜特蒂恢復死刑的承諾,已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出面表示「深感不安」。

菲律賓1987年廢除死刑,6年後恢復,接著在2006年再次廢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菲律賓#死刑#杜特蒂#選舉#修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687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