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忙集氣」男嬰已死還遭盜用 母求別轉傳

記者 謝宜倫 簡育琦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0 22:21

花蓮一名媽媽,去年早產生下24周的兒子,當時小男嬰的照片被拍下PO網,引來不少網友幫忙集氣,但小男嬰最後不幸過世,照片卻還在網路瘋傳,甚至被社團盜用,疑似藉此壯大粉絲數。男嬰母親求助無門,只能一一私訊請對方撤文,律師提醒,男嬰過世後已經不需要集氣文章,若網友擅自盜圖竄改內容,已經觸法。

圖/TVBS

 
當事人林小姐:「孩子都過世了,好幾個月了,畢竟我們是受害者,最不想看到的也是這張照片。」

六個月大的男嬰早產,只有六百多公克,躺在保溫箱裡的模樣,看了讓人不捨,當時朋友拍下這張照片po在網路,希望網友集氣,只是小男嬰最後仍不幸過世,媽媽至今還沒走出傷痛,卻發現兒子的照片被有心人利用,孩子去世後三個月,臉書多個社團直接盜用圖片,寫下救救我兒子,將文章分享出去,甚至有人假冒母親身分,說男嬰車禍受傷,希望大家集氣,讓媽媽每看一次心就痛一次。

圖/TVBS

當事人林小姐:「兒子都已經過世那麼久,為什麼不能讓他好好走,看到當然會難過,警察跟我說這個可能侵占到肖像權而已。」
 

疑似利用人的同情心,發暖文騙點讚數,仔細比較其中一個社團,發地震文只有47個按讚數1次分享,但小男嬰集氣文,卻引來7百多人關注,這些社團賺人氣,其實背後有目的。

刑事局打詐中心研究員李泱輯:「貼一些吸睛的圖片文字,甚至消息來源不明的網站,只要能引起民眾注意都會轉貼,讓民眾帳號關注它(社團),再轉作商業或其他用途使用。」

圖/TVBS

當初原po是一番好意,但孩子走了還有人轉傳照片且竄改內容,可以依著作權法提告,男嬰母親也能依法檢舉。

律師郭德田:「有人利用照片的方式或貼文,來散布的話,就會變成謠言,媽媽可以透過社會秩序維護法的方式進行檢舉。」

網路消息是真是假難以查證,現在林小姐只希望,網友停止轉傳,別再誤信不明社團的po文,讓傷心往事就此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假消息#社團盜用#男嬰#謠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889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