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審「逃犯條例」香港議員要撤.特首駁:鴕鳥!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20:05
圖/中新網
圖/中新網

在香港引發高度爭議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特首林鄭月娥進到立法會裡備詢,泛民派議員砲轟她,無視於民意的反彈,強烈要求撤回草案。不過,林鄭月娥用「廢話」、「鴕鳥」,來駁斥議員的質疑。香港民眾把港府提交的版本,稱為"送中"條款,已經成為國際關注的事件。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安全委員會,對此事表態,認為港府提出修法的舉動,是把香港曝露在大陸相對不完善的司法制度下,增加北京對香港政治上的管控。

進到立法會備詢,香港特首主動提起《逃犯條例》。

 

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因為不理解或者誤解,或者其他原因而產生的極端言論和不必要的恐懼,挑起了中央和香港、香港和內地之間的矛盾。我感到痛心和遺憾。」

這番話,引起泛民派駁斥,無視反對的聲音。

公民黨新界東議員 楊岳橋︰「你可以不理國際社會,是否連你的傳統盟友也可以不理?商界你可以不理、十三萬人你可以不理、民主派你可以不理,是否現在全世界都誤會你林鄭月娥,只有你這班官員全部正確?」
 

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不適用於中國以外的地方,並不是刻意,也更不是有些人說的,怕回歸之後內地的法制。更不是如某些人說連中方也同意,指中英聯絡小組內的中方自己也怕,如果包括,內地會影響香港順利移交。全部都是廢話。」

用"廢話"諷刺反對逃犯條例的言論,當場引起六位民主派議員抗議,結果被立法會主席請出議場。

九龍東(民主黨)議員 胡志偉︰「除了有黨性、有奴性,你沒血性、沒人性。你帶給香港的破壞超過董建華、高過梁振英。我現在問你,你究竟要幾多人上街,你才願意收手?你要多少人撤資?」

這場質詢,特首與議員激烈交鋒。

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我們鴕鳥22年了,但鴕鳥是有鴕鳥的原因。」

鴕鳥兩字形容,該修訂的逃犯條例被延宕22年,特首的話,再次激怒議員。起身抗議,最後當然被請出議場。

實政圓桌新界西議員 田北辰:「二十年的鴕鳥,你今天想睡醒,是否應該考慮社會需要時間消化?而不是一睡醒就起來,就馬上去做?」
 

港府是以今年2月,需要引渡台灣殺人案嫌犯為源由,而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但台灣方面,並不買單。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我們政府不會在逃犯條例的修法的前提條件下,與港方進行協商。」

香港男子在台灣涉嫌殺害香港女友,並裝箱棄屍的案件,台灣曾三度向香港提出司法請求,沒有獲得任何回應。港府反而捨易求難,以修法方式取代單純個案處理。一舉觸動了香港民眾對大陸司法制度的不信任,擔心因此打開了北京要求引渡政治犯的大門。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安全委員會,也就這件事表態。

TVB新聞(美中經濟安全委員會聲明):「香港特區政府修例建議削弱香港的法律保障,將特區曝露在內地相對不完善的司法制度下,增加北京對香港政治上的管控。」

根據歐盟發表的2018年港澳報告,當中也提到香港的表達自由,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報告形容,過去一年,「一國兩制」被侵蝕的憂慮增加,公民和政治權力方面明顯變差。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歐盟的報告,以所謂人權自由為幌子,對港澳事務妄加評論,對中國內政和港澳事務的粗暴干涉,我們對此表示強烈的不滿和堅決反對。」

逃犯條例修訂案送進香港立法會,第一站,法案委員會。依照慣例,首次會議是由最資深的議員主持,然後帶領大家選出委員會主席,結果大棒交到泛民派手裡。

法案委員會主持人(泛民派) 涂謹申:「今天休會!」

開了兩小時的會,正副主席沒能選出來,拖了一個星期後,再開第二次。

法案委員會主持人(泛民派) 涂謹申:「今天不如,我們現在就結束,謝謝各位!」

兩次會議,四個小時,議程始終停留在選主席的程序上。

建制派議員 廖長江:「這個用意是非常明顯,它們想藉這機會癱瘓立法會。」

泛民派技術性杯葛,使得逃犯條例修訂案,目前尚未進入實質討論階段,暫時幫香港人守住引渡大陸的司法大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逃犯條例#林鄭月娥#鴕鳥#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01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