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艦專用廠房動土 蔡英文:國造是唯一的路


發佈時間:2019/05/09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3: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海軍潛艦國造專用廠房動土典禮,總統表示,潛艦國造是唯一道路,潛艦不僅能大幅提升海軍的不對稱戰力,更能有效嚇阻敵艦圍繞包圍台灣。根據規劃,首艘原型艦將在2024年下水。

總統今天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國防部長嚴德發、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陪同下在高雄港出席海軍潛艦國造專用廠房動土典禮,現場不僅首度公開擁有X型尾舵構型的未來國造潛艦原型艦模型,海軍也出動劍龍級海虎潛艦,在高雄港以動態航行方式經過會場前助威,全艦官兵以海軍傳統禮節「站波」與鳴笛向總統致敬。

 

總統致詞時表示,雖然在推動國艦國造的過程中經歷過許多批評、質疑、抹黑、甚至是威脅,但是今天用最實際的證明來告訴大家,台灣可以做到。和平靠國防,落實國防自主,是她不變的決心。

總統強調,台灣因為地形、環境等問題,必須要有不對稱的作戰觀念和思維。其中潛艦不僅能大幅提升海軍的不對稱戰力,布署在台灣西南和東北水域的潛艦,更能有效嚇阻敵艦圍繞包圍台灣。

總統指出,現在還在服役的4艘潛艇,其中海獅、海豹是美國1970年時移交,已經70幾歲了。還有兩艘已經30歲的海龍、海虎潛艦是過去荷蘭賣給台灣,但在中共施壓下,就再也不敢賣了。所以國造是唯一的道路,但技術和紅區裝備的獲得,是走這條路必定會有的困難。經過研究討論後,她下定決心,要帶領海軍、中科院和造船業,去克服這些困難。
 

總統表示,自她上任後,把國防產業放入5+2產業創新中的一環,不僅讓國防預算可以從單純的採購變成研發跟製造,更帶動周邊的產業發展,培養自己的人才。現場台船潛艦辦公室的年輕人,經歷過潛艦國造的歷練後,都會是造船業的菁英。

總統說,過程中雖有許多的波折,但堅持國防自主的決心,更被國際看見,獲得許多國家的支持和協助。她在這週也接見「美台商業協會」國防廠商訪問團,未來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台美合作,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總統表示,今天之後,海軍、中科院和台船,將要進入建造階段,所面對的挑戰將會更為險峻。身為三軍統帥,她有堅持的決心和勇氣,引導大家面對挑戰、克服困難。

隨後總統分別詢問與會的海軍司令黃曙光、中科院院長杲中興、鄭文隆以及海軍官兵、中科院、台船員工是否有決心和勇氣克服挑戰、捍衛海疆以及把台灣之光的潛艦造出來,並獲得眾人一致的正面回應,總統說,大家都有堅持決心跟勇氣,不會放棄,為台灣的未來,許下了承諾,大家一起努力打拚。

鄭文隆在致詞時表示,台船曾承造海軍116艘水面艦的經驗,台船以任務編組方式,結合各方技術人力,組成潛艦設計團隊,參與人員達到116人,台船會配合海軍,把台船打造成真正的潛艦母廠,以符合海軍建軍需求。

他說,今天下午就會開始各式廠房的建造,同時開始繪製生產用的細部圖,廠房興建的同時也會開始演練壓力殼製作技術,並進行裝備採購,等明年廠房興建完畢,就正式進入生產階段、組裝、測試工作,計畫原型艦在60個月後下水、78個月後完成交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潛艦國造#廠房#海軍#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7

0.2111

0.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