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鵬灣死亡車禍!時速飆189km...車手撞護欄慘死


發佈時間:2019/05/09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0:22
王男駕駛白色車子高速衝撞護欄,車頭全毀。圖/TVBS資料照
王男駕駛白色車子高速衝撞護欄,車頭全毀。圖/TVBS資料照

2014年在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的直線加速賽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王姓車手在衝過終點線後撞上護牆,傷重不治。家屬質疑是賽道安全距離過短、緩衝區設施不良,向主辦單位求償2650萬元,在一審被駁回;上訴二審時,高雄高分院認為是王男未減速,也沒依規定右轉離場,才會發生意外,再判家屬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判決書指出,王姓男子於2014年6月參加台灣寶路多公司發起的「OPTION CUP零四直線加速賽」,地點為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的國際賽車場。王男家屬提告求償,指控場內直線加速跑道的安全距離太短、跑道末端緩衝區設施不良,且主辦單位也沒有要求賽車手配戴保護頭頸部的安全裝置,種種原因導致王男撞上終點線後的護牆,送醫不治。對此,王男家屬訴請台灣寶路多公司、大鵬灣公司及該賽事承辦職員,連帶賠償2650萬元。

 

高雄高分院昨(8日)上午審結宣判,認為依規定在通過終點線,看到場邊旗手揮動紅旗就應立即減速,但根據錄影畫面,王男當時車速達189km/hr,煞車燈僅亮起約2秒便熄滅,代表沒有減速,也未依工作人員指示右轉離場,一直保持高速衝向場邊護欄。

合議庭認為,事故原因是王男未遵守旗號級比賽規則指示,且大鵬灣賽道經國際賽車聯盟(FIA)核發國際2級場地執照,直線加速跑道內的緩衝距離也經中國賽車會認證,FIA公告規範的左彎脫逃路線、阻停輪胎護牆等設施完善,主辦單位在參賽規則內也都要求配戴3/4或全罩式安全帽;因此認為主辦方、場地等皆無缺失,駁回家屬求償,全案仍可上訴。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鵬灣#賽車#失速#死亡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04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