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抱衣服哭 翻到「弟弟睡著照片」才知:為何不過母親節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8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7:45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母親節將至,不少人在討論要如何歡聚慶祝,一名女網友的國中女同學聽到相關話題,表示她們家沒有在過母親節「一直到長大後,才慢慢了解為什麼不過母親節?才慢慢知道為什麼有時候媽媽總是一個人在房間裡,聞著弟弟的衣服在哭⋯」。
 
原PO在「爆系故事館」表示,母親節即將到來,她突然想起國中時曾和前面座位的女同學聊過要送什麼禮物給媽媽,不過女同學表示家裡沒有兄弟姐妹,也沒有在過母親節「蛤!妳們家只有妳喔?不會無聊嗎?」、「對啊,只有我一個而已,所以沒有在過母親節」。

 
 
女同學回憶道,記得那年6、7歲,有一天她去父母房間找東西,無意間在底層斗櫃翻到一個盒子,打開來看裡面都是一些紙還有弟弟照片「有一些是站著或是大人抱著的照片,有幾張是躺著睡覺的照片」,不過當時她不懂為什麼要拍一些弟弟睡著的照片。

示意圖。圖/TVBS

女同學表示,小時候她們家住在郊區,放眼望去附近都是魚塭,她和弟弟、鄰居常常玩在一起;有一天她在家寫功課,弟弟和鄰居出去玩,但一直到晚上弟弟都沒回家,後來媽媽說「弟弟回阿嬤家住了」,當時她不覺得有什麼奇怪,反正就像放假回阿嬤家住一樣,只是弟弟還不用念書,可以去阿嬤家玩很久;後來搬到市區沒有魚塭,以前的鄰居玩伴也沒了,那一陣子,她覺得家裡只有她一人,真的好無聊。
 
 
後來女同學的爸媽都很忙,她一直以為弟弟都在鄉下阿嬤家,也在那邊念書,所以這麼久沒回來一起住,漸漸習慣了,也不覺得奇怪;直到小學6年級,女同學有次要製作介紹父母工作、兄弟姐妹的班級海報,「她想起有個盒子,裡面有弟弟的照片可以貼,回家時她又跑到父母房間,去翻找媽媽放在斗櫃裡那個盒子」。
 
女同學打開一看,「第一眼就是弟弟睡著的照片,那是一張弟弟睡在地上,衣服、頭髮全都濕掉的照片,好多年沒再看過弟弟,突然覺得好陌生」再往下翻找,找到幾張紙,「那是弟弟的死亡證明,弟弟是溺水死掉的,原來小時候看不懂的照片、看不懂的字,長大以後都懂了」。

圖/翻攝自 爆系故事館

女同學不覺得難過,因為從很小很小就跟弟弟分開,所以這些照片、這些字,就好像只是解釋了,弟弟這幾年原來去了哪裡而已,「只是一直到長大後,才慢慢了解為什麼不過母親節?才慢慢知道為什麼有時候媽媽總是一個人在房間裡,聞著弟弟的衣服在哭⋯」。
 
網友們看完文章,難過表示「母親一輩子的痛」、「意外的發生總是讓人措手不及,來不及反應,生活還是要過,只能放下才算放過自己」、「媽媽心裡永遠的痛,無法勸放下,換作是我 我也放不下,只能靠自己」、「希望媽媽受傷的心可以快快好起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母親節#照片#衣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978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