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恐嚇課懲罰關稅 大陸淡定照常談判

記者 余思瑩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7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7 22: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貿易談判生變!川普放話,要對大陸進口商品,課徵25%的懲罰性關稅。儘管川普恐嚇威脅,大陸貿易談判代表團,依然會照原定計畫,赴美進行第11輪磋商。川普重燃貿易戰火,美股跟亞股,立刻嚇到大跌。

美中貿易談判進入尾聲,川普5日卻突然在推特上宣布,週五開始,將對2000億美元的大陸進口商品,課徵懲罰性關稅,從目前的10%調高到25%。

 

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賴海澤說,因為大陸撤回了原先的承諾。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方的簡報顯示,美方對貿易談判的方向,是有更深的疑慮,但美方不願意透漏,到底在哪些方面,大陸撤回原先的承諾。」

川普態度大轉彎,想對大陸施加壓力,消息一出,全球股市慘兮兮,港股、陸股和美股都應聲倒地。不過大陸當局倒是老神在在,並沒有嚇得急跳腳。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關於美方威脅對中方的產品加徵關稅,我想類似的情況,以前已經多次出現過,中方的立場和態度,一直非常明確,美方對此也十分清楚。」

大陸代表團依然會按照計畫,前往美國進行最後一輪談判。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我這裡可以告訴你的是,中方團隊正在準備赴美磋商。」

川普已經先出手了,雙方還願意繼續談判,似乎還不到撕破臉的階段。

股神巴菲特:「事實就是要用核武威脅才能讓人們坐上談判桌,很多人是這樣去賭的,但當然你也不想要太多核武威脅,否則總有一天會有人迫使你讓威脅成真。」

川普怒發推特,害日股在令和年代第一個交易日,就開盤大跌,賣壓沉重,(#0201:07)交易員電話接到手軟,投資人也哀鴻遍野。

日股投資人:「我也被套牢了情勢還滿險峻的,希望股價能夠升回來啊。」
 

日股最後收盤重挫335點,不過其他亞股,週一反應過利空之後開始回穩,台股港股週二逆勢上漲,韓股和陸股則分別小跌小漲,基本上維持平盤作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中美貿易#中國#巴菲特#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1201

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