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貿易戰又掀波 川普威脅關稅提高至25%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6 13: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界以為中美貿易戰可能要畫下句點了,沒想到川普拋出震撼彈,在推特宣布這周五要把2千億美元的大陸商品,關稅從10%提高到25%,消息一出讓台港滬三地股市,早盤崩跌。

中美貿易戰出現變數,川普的一則推文,讓大陸貿易談判代表們,又開始頭大。

 

CNN主播:「川普表示10%的關稅,將在禮拜五提高到25%,剩餘大陸銷美國3250億美元貨品,目前還沒被加徵關稅,但將在不久後面臨25%的關稅稅率。」

川普最後還很強硬的寫到大陸想要重新協商這不行,而就在川普怒發推特的前兩天,他才說過這樣的話。

美國總統川普:「貿易談判進行的相當順利,我甚至會說非常好,我們看接下來幾周會發生什麼事。」
 

川普向北京施壓的推文,把金融市場嚇趴,6日美股期指台股港股深滬300全都走跌,CNN記者表示,貿易談判的進度,拖到現在是因為大陸不想要川金二會破局再度重演,搞得自己顏面盡失。

CNN記者:「當川普總統突然離開(川金)談判桌時,不只北韓被嚇到大陸也一樣,我們了解到川普政府相信,大陸不想要重蹈覆轍。」

川普談判上的強勢,也反應在他跟記者的互動上,連他最愛的福斯電視台,跟他連線時想掛電話都掛不掉。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總統先生我知道你得要走了,(我告訴你我的鄰國這些人沒常識),最後一個問題總統先生,(至少我老實跟你說我討厭這些國家)。」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嗆說要加關稅,讓大陸考慮取消8日的新一輪貿易談判,這也讓代表劉鶴陷入難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中美貿易#川普#大陸#股市#崩跌#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27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