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教師法!家長靜坐訴求 教師反批:遭汙名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0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08:42

立法院預計(29日)對教師法,修法草案進行逐條審查,其中針對不適任教師的修法,家長、教師兩派團體引爆戰火。家長團體28日傍晚,在立院群賢樓靜坐表達訴求,而教師團體則痛批,遭到汙名化。

圖/TVBS

 
家長團體:「唱出你的熱情,伸出的雙手,(大家一起來),讓我擁抱你的夢。」

在地上點燈、排出台灣模樣的訴求布條,家長團體,28日傍晚,聚在立法院群賢樓門口,表達支持要修教師法。

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彭淑燕:「有孩子跳樓了,有孩子被罰吃朝天椒,有孩子被罰在陽台午休,(教評會)在針對他自己的老師,在評議,尤其跟他工作權相關的時候,難免都會有同事情誼的為難。」

 
圖/TVBS

主張學校要聘校外學者專家擔任,教評會委員,降低教評會開會的出席表決門檻。家長團體還說,表達訴求,路權卻被教師團體佔有。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教師團體還發了聲明稿說,如果有什麼樣,那個發生不測的時候,要我們自己負責, 我們就感受到完全是被威脅的感覺。」

家長:「我們看到最近的案子,是一些不適任的老師,他沒辦法即時接觸孩子。」

處理狼師、惡師、不適任教師修法,但聽在教師團體耳裡,這樣的修法並不合理。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他把我們這些現職的教師都汙名化了,難道我們台灣教師這麼不堪嗎,難道我們台灣教師都是不適任教師嗎。」

圖/TVBS

教師團體認為,家長透過民粹,來批判教師,而且這回教師法共54條修法,當中有17條要修解聘、停聘、跟資遣條文,對於教師專業是嚴重打擊,兩派團體意見分歧,引爆戰火,29日將各自號召群眾,到立法院外主張訴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教師法#草案#修法#靜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49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