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會普欽意在向美示威 但恐難逃制裁緊箍咒


發佈時間:2019/04/24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5: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週將與俄羅斯總統普欽舉行首次高峰會,希望塑造自己是舉足輕重的世界級角色,但他在尋求解除讓北韓喘不過氣來的制裁上卻可能無功而返。

● 金正恩會普欽目的為何?

 

路透社報導,金正恩2個月前與美國總統川普二度峰會破局,未能達成協議,此次與普欽(Vladimir Putin)會晤,意在提醒華府當局,他在這個區域還有其他選項可替自身的領導地位背書。

分析家表示,縱使金正恩向北韓兩大盟友之一尋求更多協助,俄國所能提供的卻很有限,這場峰會多聚焦對外展現兩國友誼,而非新的投資或援助。

● 俄羅斯對解除北韓制裁立場
 

海參崴遠東聯邦大學(Far Eastern Federal University)教授魯金(Artyom Lukin)說:「金正恩見到普欽時,將提出經濟協助和片面鬆綁制裁,但莫斯科不太可能同意他的要求。」

魯金說:「身為擁有否決權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莫斯科當局承擔不起權威受損的後果,金正恩的友誼也沒這麼大面子。」

俄國稱有全面執行它當初投票支持的制裁行動,但加入中國行列,敦促國際社會體認北韓在武器測試上有所節制,應放鬆對北韓的制裁。

● 勞工問題是會議重點

對金正恩來說,其中一個痛點在於制裁行動要求俄羅斯於今年年底前驅逐境內的北韓勞工。俄國一名議員上週表示,平壤當局已要求俄方繼續允許北韓勞工在境內工作。

美國認定平壤當局每年從在海外就業近10萬名勞工身上,獲得超過5億美元,當中有3萬人在俄羅斯工作。

根據莫斯科提交給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報告,俄國2018年間已遣返近2/3的北韓勞工。這份經路透社看過的報告指出,2018年俄國境內有工作許可的北韓勞工降至約1萬1500人。
 

● 熱情款待不會少 普欽自有盤算

分析區域局勢網站Sino-NK的韓俄關係專家李納(Anthony Rinna)說:「金正恩可能會向俄羅斯尋求更大轉圜空間,然而鑒於俄國力圖在國際社會建立起一個負責任的形象,恐難順應金正恩的要求。」

然而,就算莫斯科不願甘冒丟失聯合國威信的風險,蒲亭仍可以承諾不支持任何額外的制裁行動。

遠東聯邦大學教授魯金說:「金正恩可以預期獲俄羅斯熱情款待,也有機會從普欽那邊取得政治和經濟方面的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普欽#示威#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1081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