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航母戰鬥群入地中海 三年來首見雙布署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4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10:43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搭著航空母艦,回到莫斯科工作;美國耍軍威,在地中海布署兩艘航空母艦,與北約組織盟友合作,對抗俄羅斯在這個區域的增武威脅。與此同時,俄羅斯總統普欽,也正準備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金正恩搭乘火車出發,目前已經抵達海參崴,周四舉行「普金會」。兩人間的話題,勢必圍繞在如何對付美國;普欽可能會和金正恩分享網軍駭客情報,還有交換發展飛彈的技術。「普金會」前,兩國就達成共識,不簽協定、也不發表聯合聲明,以避免再發生像二次「川金會」那樣,其中一方拂袖而去的尷尬場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搭乘航空母艦回到莫斯科工作,大概少有美國駐外使節能有如此威風待遇;而這種軍事上的威風,正是美國要傳達給俄羅斯的訊息。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 杭斯曼:「當你擁有20萬噸重的外交工具,在地中海上航行,我稱這個舉動為外交,這是前瞻性部署的外交。你甚麼都不必說,就能自信滿滿地坐下來,和對方談判過去多年來,存在於雙方之間的問題。」

美國派遣「約翰斯坦尼斯號」航母戰鬥群進入地中海,要和另一艘「亞伯拉罕林肯號」航母戰鬥群一起作業,這是自2016年以來,美國首次在地中海區域,布署兩艘航空母艦。專家認為美國這是一箭雙雕,既是要對抗俄羅斯在這個區域的增武威脅,也是在中東地區對伊朗的威懾力量。

 
CNN記者:「美國軍方非常憂心,俄羅斯在這個區域,不斷增加的軍事能見度,這次航母的派遣任務,美國是要告訴俄羅斯,我們不會退縮。」

美國總統川普,之前對北約組織多有不滿,但這次也展現了願意與盟友合作的實際行動。

美國海軍少將 佛哥:「我們不會被任何敵人威懾住,我們會守住美國和盟友的利益,因為我們在全世界都站在一起。」

美國在海上大張旗鼓的這一天,俄羅斯總統普欽,也準備好要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金正恩搭乘火車出發,已經抵達海岸城市海參崴,週四進行「普金會」,兩人將會討論核武和經濟合作等議題。

前美國國防部副次長 梅格薩門:「兩個敵人會面總是讓人憂慮;而且這兩個敵人,都可以在對抗美國上獲得好處,他們可沒把美國當成朋友。」

俄羅斯和北韓的關係一直很好,尤其是在冷戰時期,北韓和蘇聯是對峙美國的重要區域。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和祖父金日成,也都曾坐火車到莫斯科訪問;2000年普欽也到平壤和金正日會面。從以前到現在,兩國領導人之間的共同話題,都是如何對抗美國;預料這次的「普金會」,雙方會分享最拿手的網路駭客情報,以及交換發展飛彈的技術。

美國保衛民主基金會智庫 麥斯威爾:「我們看到俄羅斯,不斷提升網軍的能力,北韓也在做相同的事;網軍攻擊了Sony公司、攻擊銀行,所以分享網路情報,對兩國都有好處,特別是他們要對付的是,南韓和美國。」

 
對普欽來說,二次「川金會」破局,正好給了他見縫插針的機會,離間金正恩和川普的關係,順便在區域外交上,注入俄羅斯的影響力;而對金正恩而言,找上昔日的盟國,除了是告訴美國他還有朋友,也是要平衡對中國大陸的依賴。

俄羅斯政治作家 班猶大:「普欽喜歡在國際外交上當個攪局者,讓小國或大國遠離美國的影響。他會製造問題,然後再扮演解決問題的關鍵人物。」

金正恩和普欽,都喜歡展現強人形象。當過情報員的普欽善於操弄對手,川普恐怕就是受害者;金正恩善走險棋來達到目的。兩位高手聚在一起,肯定會分享與川普交手的經驗,互相補充筆記。

前美國國防部副次長 梅格薩門:「我想兩個人都想吸引川普的注意,金正恩和普欽基本上是在告訴美國,他們在這裡有自己的利益,他們要用自己的方式,爭取自己的利益。」

「普金會」前雙方達成共識,不會簽署協議,也不會發表聯合聲明,以免像二次「川金會」那樣尷尬收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航母#北約組織#普金會#川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05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