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氣王「白爛貓、貓爪抓」 幕後貼圖作家現身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4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3:54

不少人聊天都是以發貼圖為樂趣,其實現在貼圖商機越來越大,這次臺灣文博會現場就邀請來上百位貼圖作家,其中有一半是家喻戶曉的貼圖明星,另一半是深具潛力的貼圖新秀。包括以白爛貓聞名的麻糬爸、貓爪抓的園丁先生,有50位創作者本尊就在文博會現身。

圖/TVBS

 
白爛貓貼圖作家麻糬爸:「所以我非常相信,雖然努力可能不一定會被看見,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被看見。」

戴著白爛貓面具,保持神秘,他就是貼圖創作者麻糬爸,2015年開始創作,靠著有趣無厘頭的搞笑對話,和療癒貓臉,讓他成為去年的貼圖銷售冠軍。

白爛貓貼圖作家麻糬爸:「就是說很容易肩頸痠痛啊,手臂容易痠痛,除了睡覺跟上廁所以外,畫畫吃飯全部都在電腦桌前完成。」

 
亮麗數字背後也有不為人知的心酸,因為長期坐書桌前,肩頸痠痛症狀加上沒運動暴肥,成為另類職業病,現在貼圖市場日益擴大,2018年參與貼圖創作的作家已翻倍成長,達到29萬人,貼圖總數更達360萬組,比前一年成長近6倍之多,同樣也以貓為題材的暢銷貼圖家。

貓爪抓貼圖作家園丁先生:「我有一組是寶貓抓,是為了紀念我的小孩誕生特別創作的。」

園丁先生以家中的貓為靈感,讓他原本只是月薪2、3萬元的美工人員,現在創作了「貓爪抓」系列貼圖,晉升人氣貼圖作家,畫了1年多就賺到人生第一桶金。不少暢銷貼圖都以動物為主,但是這位日本畫家,則是以台灣女生為靈感。

可愛鮑伯頭女孩貼圖作家Copochan:「我對台灣女生有很溫柔的印象,而且發現很多女生喜歡短頭髮。」

因為喜歡台灣文化,進而去研究台灣女生的髮型、穿著和打扮,Copochan創作的可愛鮑伯頭女孩,也是許多女生的愛用貼圖。貼圖作家現在不只在通訊軟體販售,也漸漸推出自己的商品,向文創產業靠攏,讓貼圖有更多發展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貼圖#作者#商機#文博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31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