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警消升遷需英檢 「警用200句」不離手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2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2 16:25

高雄市長韓國瑜曾說,未來2年,警消要升遷,都必通過英檢,雖然推廣英語,基層員警早就認真讀,但韓市長一這麼說,高雄市警察局近期積極開設英文班,希望提升同仁的英文能力,從警20多年的副所長,更是隨身都會攜帶一本「警用200句」,遇上外籍人士也不怕。

圖/TVBS

 
桂陽派出所副所長傅仁邦:「請你把車窗搖下來,Pleaserolldownyourwindow。」

看著書上的英文,一字一句念出來,絲毫不生疏,桂陽派出所副所長傅仁邦,從警資歷20多年,他有一本警用英文200句,隨時帶在身上,遇到外籍人士需要協助,就靠這一本了。

圖/TVBS

桂陽派出所副所長傅仁邦:「讓自己娛樂一下這樣,也沒有說什麼特別的意思,想要讓自己說,背一兩句英文這樣。」
 

小冊子攜帶方便,可以放在胸前口袋,不過由於是10多年前印製,裡面的例句可能有些老舊,派出所也特別買新的英文書,裡面包括一般勤務,常用到的過馬路請走人行道,這裡禁止停車等,也有像是酒駕攔檢,包括詢問駕駛有沒有喝酒,或是喝了幾杯酒的例句,希望讓同仁執勤時可以更暢行無阻。

桂陽派出所副所長傅仁邦:「其實程度也不太好,但是有時候就是想,偶而就翻一下,我們警察會用到的簡單的對話這樣。」

韓國瑜為了打造雙語城市,年初時曾表示,2年後警消及公務人員若是要升遷,必須通過英語檢測,而各大分局因應需求,特別開設英文班,加強同仁的英語能力,並且購買和警方相關的英文書籍,提供員警自我學習,目前許多分局已經結束第1期的課程,第2期報名還是相當踴躍。

圖/TVBS

相較於警局這幾個月來積極推動,消防局表示,英文能力標準,過去就已經是消防隊員升遷的依據之一,目前全市大約有400人通過英檢,佔現有人員的25%,雖然沒有強制規定一定要考英檢,但只要同仁有興趣,消防局都會補助檢定相關費用;打造高雄成為雙語城市,各局處都已經動起來,提前做好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雙語城市#警消#升遷#英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97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