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性需求旺! 投資台中房產有賺頭?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0 0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0 00:02

329檔期延燒,也燒旺台中房市,知名建商如總太、精銳、遠雄等都繳出漂亮成績單,剛性需求旺,置產仍有一定獲利空間。以短期獲利指標「房地合一稅」來看,2017、2018年台中的稅收都高居六都第一。

圖/TVBS


 
記者李頂立:「我們來到的是台中港特區,這邊可以說是新興的房市熱點,因為在不到兩公里的距離,就是去年底剛風光開幕的三井outlet,看準它的吸金吸客力,北部四大建商遠雄、長虹、聯悅、寶佳都爭相插旗。估計2019年這邊的預售推案量將暴增1800戶。」

建商台中港區處長姜俊宇vs.記者:「那我們一進來看到的這個就是我們客廳的區域,其實在於我們45坪的規格裡面,它是使用三房的一個格局。」

主打房價一字頭,30-50坪總價落在400-800萬,相對市區好入手,吸引不少小家庭進駐。

 
建商台中港區處長姜俊宇:「很多像61西濱快速道路已經開通,所以往返我們這個重劃區以及就業來說的話也相形的便利,讓很多外區包含大甲、包含西屯區、包含彰化區這些人都會來我們這邊看房。」

建商透露,春假來客超過200組,六期建案已經完銷,銷售金額達到1.2億元,緊接著七期也要開始潛銷。

建商台中港區處長姜俊宇:「包含國際的動能比方說,清泉崗機場已經升格為中部的國際機場,比方說台中港目前已經可以直接往返大陸兩岸三地,現階段這些人看好這邊未來國際性的發展。」

圖/TVBS

不只台中港區,延續329檔期,台中房市相當熱絡。其餘建商包括總太,北屯造鎮大案已銷售95%;精銳位於台中副都心的案子,春假四天18戶成交,剛性買盤熱,在台中投資,似乎也有一定的獲利空間。

記者李頂立:「我們來到的是臺灣大道以及文心路的路口,未來這邊將會是雙捷運的交會點,另外您也可以看到有些共構的工程正在趕工當中,可以說未來台中市區的整體發展將以這邊作為一個延伸,另外也帶動了周遭的房價,像是您可以看到位於路口旁邊的土黃色大樓,每坪單價過去四年前是23-24萬元,如今已經漲到了28-29萬。」

以西屯區為例,總價700-1500萬的剛性產品,價格微幅上漲0.5-1成左右,但七期豪宅區價格緩步調整,對照四年前大約下修一成。

台中房仲經理黃景昱:「主要因為台中有人口紅利,台中在這幾年台中的人口已經變成台灣第二大人口,尤其中部科學園區,一些產業的支持,所以讓台中主要的剛性需求的買賣交易其實都還是存在的。」
 

另外從短期房市獲利指標房地合一稅來看,2017年全國稅收為11.9億元,台中2.1億居六都之冠。2018年全國稅收27.9億元,台中也翻倍來到4.3億,仍然維持首位。

圖/TVBS

台中房仲經理黃景昱:「兩房三房的產品其實還是有比較持續在交易,而且它的價格並沒有往下跌,那很多客戶就會認為說買這個產品起來,來作中長期的收租置產也是一個選擇。」

不過北部卻是相對冷清,台北市政府公布12月實價登錄交易統計,交易件數跌破千件,月減5%。交易總金額約248億元,減幅也達到11%,選後房市表現不如預期。

房產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其實總統大選早就提早開打,在(九合一)選後就開始開打了,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再加上說其實今年台灣整體的經濟成長力道是比較弱,再加上建商建案漲價的狀況是超乎預期的。」

 
房市中溫北冷,雖然買方看屋增加,但屋主信心提高,也導致議價空間變小,拖慢實際交易腳步,整體觀望氛圍依舊濃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市#房地合一稅#房稅#中部#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61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