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流帶動商機? 高雄伴手禮選拔哈「韓」風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8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8 20:16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高人氣,觀光局睽違十年舉辦十大伴手禮活動,包括老字號的店家,再次參與,另外也看到不少搶搭韓國瑜熱潮的產品,包括出訪帶的伴手禮鳳荔酥,還有印上Q版圖案的蛋捲,除了網友票選,還特別找來美食家評分,預計四月底就會公布最終結果。

圖/TVBS

 
黏牙Q彈的麻糬,結合高雄美濃在地特色,做成白玉蘿蔔造型的Q餅,外型超吸睛,而另一頭,抹茶口味的餅乾酥條,不只包裝精緻,還有個逗趣的名字,叫做「打狗棒」,上百家業者齊聚一堂,角逐高雄十大伴手禮頭銜。

美食評論家焦桐:「能夠代表高雄的特色,也是非常重要。」

食物除了好吃外,最重要的是結合高雄在地形象,有知名飯店業者推出國宴旺來酥,鳳梨內餡配上大顆蛋黃,鹹甜滋味最能代表港都意象,而這家50年眷村老店,用豬皮包覆豬耳朵及豬頰肉,花上八小時製成獨特的香豬捲。老闆說,不同的餡料混合而成,味道卻不會互相排斥,這就是最能代表「包容」兩字的伴手禮。

 
圖/TVBS

參賽店家:「一個包容的城市要包容不同的族群,人是在吃情感的一個產品。」

高雄市觀光局睽違十年,再次舉辦十大伴手禮票選活動,吸引在地112家業者競爭,其中不乏一些老面孔,包括旗山的香蕉蛋捲,帕莎蒂娜的酒釀桂圓麵包;而韓國瑜造訪星馬時,帶出國的禮品鳳荔酥,以及就職典禮分送的麻花捲,也都有參賽,而部分店家也把Q版韓總,印在商品或包裝上,搶搭韓流美食風潮。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我們這次比較注重的是名家的評選、名家的體驗,所以我們這次比較沒有依賴網路投票的比重。」

圖/TVBS

這次票選和過去最大的不同,在於評比標準,由美食家票選,更能選出代表高雄的美食,預計四月底公布最終結果,而觀光局也會統整先前辦過的十大春捲、十大眷村菜等清單,在6月推出整個高雄的美食地圖,要讓外來的遊客可以按圖索驥,一飽口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流#商機#觀光局#美食#伴手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86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