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甩美國巴掌 北韓測試新武器與俄交好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8 19: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制裁遲遲不能解除,北韓尋求新的解套方式,時隔五個月,軍事再有大動作,北韓官方媒體公布,成功測試「新型戰術引導武器」,引發國際關注;就在之前幾天,金正恩也進行今年首次部隊視察。外交上,則轉向俄羅斯交好,兩國領袖確定將在下個星期舉行高峰會談。動作頻頻,顯示對與美國在談判上的僵局相當不滿。

北韓軍事再傳大動作,時隔五個月測試「新型戰術引導武器」,消息刊登在北韓官方媒體──朝鮮中央通訊社網站,表示武器使用特殊飛行引導系統,可搭載威力強大彈頭。

 

CNN資深國防記者 芭芭拉.史達:「我們和美國國防部指揮中心談過,他們表示沒有任何飛彈發射跡象,檢視了衛星照片,沒有任何明顯發射的跡象。」

這是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在越南河內會面不歡而散後,首次進行武器測試;專家認為並非長程導彈,而可能是普通武器,目的是引起美國注意,但又不能太過挑釁。

CNN記者 雷普利:「金正恩曾進行類似試射,當時認為是砲擊試射,在2018年11月,當時(北韓)和美國外交上也處於僵局,過了幾個月後,就舉辦了河內川金二會,這些看來都是策略。」
 

日本方面也在北韓公布消息後幾小時,做出回應,表示正密切監視。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關於使北韓放棄核武和飛彈的具體方向,具體該怎麼進行,我們也將繼續了解。」

兩天前,金正恩才突襲視察了空軍基地,這是今年來首次公開巡視部隊;事前沒有通知突然閃電現身,金正恩命令飛官進行複雜的空中任務,從開心的表情看來,似乎對結果表示滿意。北韓一連幾天進行頻繁的軍事活動,著實引發國際關注。

CNN記者 雷普利:「這是北韓領袖金正恩釋出的一個訊號,事情可能將朝這個方向發展,如果與美國和北韓的外交談判,持續無解,制裁無法解除、沒有任何動作,他想提醒美國和南韓,他還有軍隊、還有武器可以試驗。」

北韓對與美國在外交上的僵局,不滿情緒越來越明顯,一方面揮舞著拳頭,另一頭展開外交戰,向美國死對頭俄羅斯示好;俄國媒體證實,金正恩將在下周訪問海參崴,會見總統普欽。如果會面實現,這將是繼2011年金正恩父親金正日,訪問俄羅斯後,八年來兩國領袖首次會面。

慶熙大學教授 朱宰右(音譯):「這趟是要去說服俄羅斯,和中國能談的已經達到一定程度,如果再與俄羅斯進行合作協調,在聯合國猶如獲得千軍萬馬。」

據俄羅斯通信社報導,峰會地點可能在海參崴的遠東聯邦大學內,相關建築17到24號之間關閉大門。日本媒體捕捉到金正恩的貼身秘書,精通俄文的金昌善國務委員部長,出現在海參崴車站,可能在為領袖搭火車的路線進行探路。
 

日本記者:「為什麼來海參崴?可以跟我們說原因嗎?」

北韓顯然為解除國際制裁,正在謀求新出路;在川金河內會談破局後,第三次川普與北韓最高領袖的談判,遲遲沒有下文。白宮安全顧問波頓表示,舉辦川金三會的前提是,北韓要提出廢核的具體證據。

白宮安全顧問 約翰.波頓:「我不知道總統可以再怎麼努力,改善與金正恩的關係,他傳了照片、他寄了信,祝賀金正恩爺爺(4/15)冥誕,總統已經採取了積極的策略,接下來我們看金正恩怎麼做。」

12號美國衛星照片捕捉到,寧邊核設施附近,出現經過特殊改造、四輛12到13公尺長的火車車廂,以及兩台大型卡車,動作非常可疑。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分析認為,火車疑似在轉移輻射物質,其他核設施附近也有大貨車進出,顯然川普政權的持續施壓,沒有讓北韓停下與核武相關的活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新武器#解除制裁#俄羅斯#普欽#金正恩#川普#海參崴#遠東聯邦大學#李芳恩#金昌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57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