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訪美成果豐碩 選不選總統這麼說‧‧‧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7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22:40

高雄市長韓國瑜結束訪美之行,主軸是演講和招商,拜訪了洛杉磯副市長以及企業參訪,而在矽谷圓桌招商座談會,則拿到一張加碼1千萬美元投資的MOU。除了美國僑胞喊選總統聲量不斷,藍營基層也力拱,在王金平和朱立倫無退場跡象之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確定參選總統,也讓國民黨初選再添變數。

圖/TVBS

 
市議員(國)應曉薇:「所有的議員都是開放可以去連署的,所以很多還是堅持要挺韓到底的議員,就開始連署。」

國民黨市議員表態,還是挺韓國瑜到底,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進行黨團幹部會議,其中討論的重點除了連署徵召韓國瑜,另外還要觀察,郭台銘參選是否會讓黨內選邊站?

市議員(國)徐巧芯:「開放讓所有議員有興趣的自己來連署,自己一起來參加提案,支持郭台銘的支持郭台銘,支持韓國瑜的支持韓國瑜完全不衝突。」

 
市議員(國)王鴻薇:「如果真的因為郭台銘而啟動初選的話,那是不是代表韓國瑜就沒有機會,在2020就出局了呢,然後這是不是就是一個變相的卡韓,我覺得這個問題確實應該要去釐清。」

挺韓市議員認為,國民黨制度不能為一個人量身訂製。韓國瑜這次訪美,主軸是演講和招商,也拜訪了洛杉磯副市長以及企業參訪,而在矽谷圓桌招商座談會,拿到一張加碼1千萬美元投資的MOU。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這兩天幫高雄招商,幫高雄交朋友以及幫高雄宣傳,我自己也很有成就感,所以我會繼續來做,把到今天晚上之前,我們還有很多類似活動,繼續宣傳高雄,2020目前總統大選還不在我考量之內,好不好。」

圖/TVBS

不過沿途僑宴選總統聲音不斷,回國後要不要選總統有如箭在弦上,沒想到,郭台銘卻跳出來參選。

高雄市長韓國瑜:「天塌了一個人頂很累的,現在兩個人一起來頂舒服多了。」

韓國瑜也稱讚郭台銘政商關係良好,可以直通大陸中南海、美國白宮等,從維護國家安全目標來看,是好事,同時白手起家,對於賺大錢的能力也是不容質疑。

記者呂蓓君:「國民黨基層拱韓國瑜出來選的聲量愈來愈大,不過國民黨內的太陽當中,只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態要出來選,但目前國民黨的初選遇到兩大難題,第一個就是要如何避免分裂,第二個則是要創造台階讓太陽們可以順利下台,不過就在郭台銘表態要參選之後,也對國民黨的初選投下變數。」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如果要辦初選的話,是不是還可以繼續再徵召韓國瑜,又存在著更多的變數,我個人覺得是說這一陣子的民調,會具有非常大的影響力,如果說韓國瑜還是遙遙領先其他對手,郭台銘在這方面沒有表現的,比韓國瑜更好的話那麼國民黨的基層民眾,是不是願意支持風險比較高的郭台銘,我覺得這可能還有待觀察。」

圖/TVBS

文化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忠山:「到底是全民調,還是70%的民調30%的黨員投票,以目前的民調跟人民的支持度來講,最有獲得勝利的可能就是韓國瑜,所以他徵召韓國瑜已經變成一種,必要的一個作法。」

郭台銘參戰之後,再度把國民黨初選步調打亂,一旦初選到底,就卡住曾說不會參加初選的韓國瑜,如果要徵召韓國瑜又該如何維護黨的制度和韓國瑜的正當性,成為國民黨的大哉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訪美#總統#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714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