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8H霹靂行動 郭台銘「快狠準」主導局勢參選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7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7 20:57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選總統,從起手式到正式宣佈不過短短二天,黨內形容,郭董出手快狠準,霸氣展露無遺!TVBS獨家掌握的消息,郭台銘一天之內從國民黨失聯黨員「正名」為榮譽黨員,是他主動打電話向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態,促成中常會上演解套場面!強勢主導局勢的郭台銘,和基層拱選總統的韓國瑜,誰會代表國民黨選總統?攤牌時刻也進入倒數計時。

圖/TVBS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個能夠公開又能夠接地氣的初選制度,能夠建立起國民黨將來的典範。」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他(郭台銘)有提到(黨權)這件事情,那我也有跟他講,我覺得國民黨應該給你一個榮譽狀,吳主席非常支持這樣一個作為,所以他非常快的,一天之內就把這件事情辦好了。」

從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的口中得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可以說是主動催生了這場中常會領榮譽黨狀的場面。

 
這是郭台銘發動的,48小時霹靂行動。他選在AIT辦台灣關係法40週年活動上,先出手「噹」了訪美再創人氣高峰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批他「國防不能靠美國」,還要AIT表態沒支持特定台灣總統候選人,在多數人還沒有意識到,郭董已經掀開蓋頭來時,進入第24小時,郭董秀出參選起手式,他罕見眼眶泛淚,訴說希望能讓母親五代同堂,他希望台灣安定與和平。而飆罵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不知道是不是意外,但儼然打綠悍將,還揚言向白宮狀告民進黨,突顯了他和美國總統川普的好交情。

還不到48小時,郭董拜完了媽祖廟、關公廟,公開媽祖託夢,要他出來做事,藉神諭表態參選,並直搗國民黨中央,拿到榮譽黨員認證。

圖/TVBS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他就是快嘛!狠準嘛!先借力使力,先藉由韓國瑜講的20字箴言,然後他做些修改,藉由韓國瑜他的位階又墊高,他等於在跟一個總統,總統級的候選人在對話,然後他也多次的講到中華民國,他說蕭美琴不敢看他,難道是不敢面對他帽子的中華民國嗎?然後兩天之內告訴你要不要選,我覺得他這個非常厲害啦!」

從基層看高手過招,郭台銘是另一種非典型,出手時機快狠準,選在韓國瑜從美國返台的前夕,基層促韓表態的倒數時刻,郭台銘還再三表態拒絕徵召,要求初選,或許無意擠壓韓國瑜,但政治如商場,兩人之間還能保持Buddy Buddy的關係嗎?基層焦慮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現在球是在吳敦義主席身上,就是說今天如果吳主席決定要初選,那韓國瑜就出局了,當他決定要徵召,那也沒有任何人的局。」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大家彼此之間坦開天窗說亮話,把大家對於總統大選的看法,以及制度的看法充分溝通,我相信將來透過這個『機制』,我們一定能夠產生團結的最強的候選人。」

兩年前就喊出要拱郭台銘選總統的郝龍斌,對郭韓「大選合」抱持信心,儘管郭台銘、韓國瑜的臉書,這兩天都被各自的粉絲大洗版,雖看得出來支持者的重疊性,也不乏各擁其主的強烈情緒。
 

圖/TVBS

郭韓兩強比一比,一個是出身自警察家庭的跨國企業家,一個是從小在眷村長大,中年失業後重出江湖爆紅的市長,郭董有兩千億身家,韓國瑜則是一般般,但都是赤手空拳打天下,也同為中華民國派,兩岸和平的支持者,然而若論霸氣,誰也不輸誰。

大老闆一出手就打出和傳統政治人物不一樣的新牌局,但看看這被人群圍繞的參拜畫面,跟韓國瑜每回出場的感覺還真像。「台灣首富」也很能「接地氣」,藍綠都想知道,郭韓兩強相爭,結局會如何。韓國瑜面對記者提問時回應,看到優秀的人願意挑起重擔,覺得開心,天塌下來一個人頂很累的,有兩個人頂,感覺舒服多了。

聽起來像是釋放「合作」的訊息,民進黨的蔡賴之爭被認為是火車對撞,外界現在就等著看國民黨的兩張王牌,進退及競合之間,如何非典型超展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韓國瑜#初選#國民黨#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1

0.0657

0.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