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人心碎落淚! 無名大火重創850年聖母院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6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6 18: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經典地標「巴黎聖母院」在當地時間週一晚間發生大火,由於聖母院是木造建築,火勢迅速延燒,儘管主結構還保存住,但高聳的尖塔倒塌,玫瑰花窗也破裂,消防隊員花了9個小時才把火勢控制住,但撐過兩次世界大戰的巴黎聖母院,居然遭到大火重創,讓巴黎人都難以置信,許多人哭了出來,也有人唱起聖歌祈禱,法國總統馬克洪火速趕到現場,誓言一定會重建聖母院。

熊熊大火吞噬巴黎聖母院,屹立超過850年的經典地標,難擋大火狂燒,高90公尺的尖塔就這樣塌了。

 

有才剛參觀完聖母院的遊客當場爆哭。

外國遊客:「非常震驚,我們剛剛才在裡面,感受當中的歷史,突然之間就沒了。」

由於當時正好是下班時間,全巴黎人不管是在開車,走路,都被這景象給嚇呆了,有許多人忍不住紅了眼眶。
 

也有民眾跪在聖母院外唱著聖歌祈禱,氣氛格外哀傷,大家都沒想到撐過兩次世界大戰,的巴黎聖母院,居然會被一場無名火重創,毀損程度最嚴重的地方就是尖塔和屋頂處。

CNN主播:「我們相信從各種影像看來,火勢應是在尖塔的基座某處開始的,然後火焰衝上尖塔,這座塔的頂端,足足有一個足球場高,可以想見消防員得在多高的地方滅火。」

也因為尖塔太高,產生煙囪效應,火勢更難以撲滅,最後消防隊員是直到9個小時後才宣布火已經完全滅了,而法國總統馬克洪到場視察後,誓言一定會重建聖母院,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今晚在此宣布,我們一定會重建聖母院,這是未來數年都將進行的計畫。」

而過去曾以聖母院為場景的電玩刺客教條,精美逼真的3D圖也被提起,或許可以做為修復的參考

法國精品集團LVMH老闆宣布捐款2億歐元投入重建,法國各界第一時間動員,就希望留住這座珍貴的世界文化遺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巴黎#火災#巴黎聖母院#世界遺跡#歷史#歐洲#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64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