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火水汙!台中環保局開罰兩千萬 創新高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SNG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5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5 17:05
圖/TVBS
圖/TVBS

台中火力發電廠,被檢出「排放水」超標汙染,台中市環保局對台電開出水汙法最重的「兩千萬」罰鍰,台電回應尊重台中市府的裁罰,至於罰款的部分,台電說要在收到公文書後再研商!

環保局長吳志超:「我們就是要處以最高的兩千萬,這樣有史以來包括公營跟民營的企業裡面,我們開出最高最高的一個罰鍰。」

 

台中市環保局對台電開出這張違反水汙染防治法的裁處書,因一年內二次以上繼續違反規定,情節重大,祭出2千萬的重罰,不只要求4月底前要提送改善計畫書,繳款期限也壓在5月15日以前。

圖/TVBS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改善期間之後,如果還是超標,將予以重罰 不排除停工。」

 
就是因為一到四號機組最老舊,造成的空汙影響最嚴重,水汙染甚至超標超過兩倍,但要是停工,是否擔心中央把供電吃緊的責任丟給台中市府。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這個『供電責任』是中央政府的能源政策問題,而不是加諸在台中市政府的身上。」 

台電回應,尊重台中市府的裁罰,中火也已經提升應變層級!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台電公司會痛定思痛的檢討改進,我們會從降空汙減水汙中火1到4號機,自主減產百分之50的方式,努力兼顧環境保護跟穩定供電。」

圖/TVBS

至於罰款的部分,台電強調會在收到公文書後再研商討論!但這兩千萬的罰鍰,最後會不會只是唬人口號?

民國106年台中知名肉品,力勤農產公司遭檢舉,涉嫌賣過期冷凍肉,違法確定,當時衛生局先重罰1200萬,但業者提訴願,同年10月衛生局重新開出1032萬的罰鍰,但到現在為止業者自認金額和事證有誤差,提起行政訴訟,走救濟程序,到現在還沒繳納,不過食安處在去年2月已經函送執行署強制執行,只是業者後續還是持續向高等行政法院和最高行政法院提行政訴訟,目前在最高法院審理中!而台中火力發電廠爆出水汙染,台電是否也會訴願,走救濟程序,市府這樣回應。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當你汙染是事實,你還提出救濟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汙染#台電#發電廠#台中#排放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70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