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委會:不歡迎統促會推習五條 將查與中共關係


發佈時間:2019/04/13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3 11:13
圖/翻攝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臉書
圖/翻攝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臉書

台灣統促會明天將在台中舉行「和平統一」遊行。陸委會今晚透過書面說明,台灣團體依法不得與中共黨政軍機關、構有聯繫,主管機關將進一步調查台灣統促會與中國統促會間的關係。

陸委會並強調,政府絕不接受中共利用各種統戰技倆對台分化,更不歡迎相關人士在台推銷「習五條」及「一國兩制」。

 

大陸委員會指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是中共當局對外進行統戰、貫徹黨意的機構,其現任會長為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執行副會長為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

而台灣「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則是依據人民團體法,於民國78年8月6日申請設立的民間團體,性質屬台灣社團法人,依法不得與中共黨政軍或具政治性機關(構)有任何違反兩岸條例所規範的合作行為。

陸委會強調,有關台灣統促會申請舉辦政治性遊行活動,台中市政府警方依集會遊行法第11條相關規定予以許可,相關活動自應依循法令來進行,主管機關也會依法維護社會秩序和公共利益。
 

至於統促會舉辦遊行、論壇,與陸方「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之間有無相關連性,陸委會強調,主管機關會進一步查察。

陸委會並指出,政府尊重台灣民眾各種不同的政治主張以及言論自由,但絕不接受中共利用各種統戰技倆對台分化,更不歡迎相關人士在台推銷「習五條」及「一國兩制」。

陸委會強調,少數國人呼應並配合「習五條」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相關作為,在台舉辦相關活動,並無法獲得台灣民眾認同。

陸委會並再次呼籲全體國人及民間團體,應對「習五條」有所警覺,並堅守國家主權、自由民主價值的臺灣共識,不要落入中共統戰分化陷阱,才是真正捍衛中華民國。

雖然中國統促會宣稱,在海外和全中國各地「未設立」任何分會,「未設立」任何下屬組織和網站,不作為任何組織和網站的主管單位,不過,在全球各地仍有不少掛有「國名」或「城市名」的統促會海外團體。

翻查台灣統促會官網可以發現,該會不僅將自己列為「港澳台地區」統促會團體,人員更長期參加中共福建省委黨校舉辦的「台灣社會菁英研修班」,毫不避諱地展示與中共組織間的關係。

除此之外,台灣統促會臉書(Facebook)粉絲團也採用2018年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九屆二次理事大會暨成立30周年慶祝大會」照片作為封面圖片,彰顯與陸方連結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陸委會#一國兩制#中共#習五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45

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