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媽祖搶轎「連白狼也壓不住」 原因出在這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20:39
圖/TVBS
圖/TVBS

大甲媽信徒眾多,才第二天就衝突不斷,因此警方事先在彰化市區周遭部署千名警力,就怕再度上演搶轎、鬥毆事件,不過昨晚媽祖到了彰化市民生地下道,現場仍是一片混亂,對此有民俗專家分析,不少地方幫派份子為了拉抬聲勢,宣告勢力範圍,才會出現搶轎的情況,導致現場衝突一觸即發。

大甲媽鑾轎昨晚通過彰化民生地下道,先是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和副董事長鄭銘坤親自壓轎,沒想到順利過了地下道後,交到「白狼」張安樂手裡,現場突然湧現搶轎信眾,讓場面一度失控;據《自由時報》報導,民俗專家林茂賢分析,每年媽祖鑾轎從彰化民生地下道上來時,受到地形限制,較容易搶轎,因此許多地方角頭為了宣告勢力範圍,才會出面爭搶。

 

報導指出,今年因白狼到場,外省和本土不同掛,才會導致鬥毆事件愈演愈烈;此外,地方角頭可能也認為「打一架比較出名」,因此現場出現不少「打啦打啦」的鼓譟聲,只不過,大批信眾為了迎接媽祖而大打出手,不僅社會觀感不佳,林茂賢感嘆地說,信徒也應該體認「媽祖若被挾持會高興嗎?」

為了避免搶轎紛爭,通常會在容易發生衝突的路段,請出夠份量的人來壓轎,像是顏清標等人,江燦騰表示,平常沒有機會搶鋒頭的幫派份子,都會利用這個機會搶接轎,其實也都是在拚面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媽祖遶境有保庇

#大甲媽#搶轎#鬥毆#衝突#聲勢#角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75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