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艘月收賄10萬 海巡署分隊長縱放陸漁船越界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7:03
圖/翻攝自谷歌地圖
圖/翻攝自谷歌地圖

檢方在2012年偵辦海巡署隊員涉及走私案時,監聽意外發現有隊長層級涉嫌每月收賄百萬元,縱放10艘大陸漁船越界捕魚,還用暗語告知對勤務編排日期以避開,涉案人之一的前分隊長黃文哲被依照貪污罪判刑5年7個月,另有洩密罪3個月,得易科罰金。

位於金門的海巡署第九海巡隊傳出收賄案,檢方原本因調查毒品案進行監聽,意外發現時任隊長黃文哲與來自福建省石獅市的船家串通,每月固定1艘船收賄10萬,10艘船共百萬元,放任他們越界捕魚。

 

調查過程中還發現,黃文哲不僅貪汙,還涉嫌用約定的暗語例如「螃蟹」,來告知對方海巡艦艇出動巡邏,提醒對方避開,並給將海巡勤務表給行賄方,甚至允諾若被查獲,也只有驅離,不會開罰。

全案爆發後,黃文哲去職,並繳回犯罪所得,一審被依照貪汙罪判刑5年7個月,洩密罪則判刑3個月可易科罰金,其他同為海巡人員涉案者陳玟君、林黃財、徐良吉,則分別被依貪汙罪判刑2年7個月到5年不等。

一審判決後,黃文哲認為已經繳回犯罪所得,判刑過重請求上訴。二審法官認定他身為國家執法人員卻不知廉潔,收賄縱容陸船隻越界,明顯敗壞風紀,罔顧國家法紀,因此對黃文哲維持原判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巡署#第九海巡隊#隊長#收賄#大陸漁船#螃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54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