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入籍中國的邵子平叫屈 她說:他沒有地方可以去


發佈時間:2019/04/09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7:30

【鏡週刊報導】 82歲法學專家邵子平因已辦理中國身分證,3月被內政部移民署廢止其戶籍,欲返台控告政府「違憲」。白色恐怖受難者魏廷朝的女兒魏筠,今天(9日)凌晨在臉書發文為他抱不平,強調邵子平的國籍問題是「時代悲劇」。引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回應,只要出具放棄大陸護照、註銷大陸戶籍的證明文件,就可以向內政部申請許可恢復原來的身分。

曾獲民進黨提名參選2018年桃園市議員選舉的魏筠說,邵子平是我父親生前最好的朋友,她不忍輿論標題殺人「認為他是另一個黃安」,如果知道他的人生過程就可以知道他的矛盾為難,「無論是中國或是台灣都不把他當自己人。」

 

她說,國共戰爭時邵子平跟著魏廷朝逃到台灣念高中、大學,畢業後他考上了外交官進了聯合國,遇上中美斷交中華民國被聯合國除名,面臨選擇中國還是中華民國的難題,然後他為了理想想繼續留在聯合國,他在美國聲援被國民黨迫害的謝聰敏、魏廷朝還有李敖等人,成了黑名單無法回台,後來他選擇投共,否則他又能去哪裡,國民黨也不讓他回台。他在美國住了20幾年,回到他的祖國中國。

魏筠指出,邵子平是統派沒有錯,但是他熱愛民主自由,他希望中國大陸也有一天能夠真正民主。現在他現在已經80多歲,他在戒嚴後好不容易回台灣可以見老朋友,這也是他生長的地方。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拿中國身分證健保退休金領嘸 邵子平要告移民署
邵子平領陸身分證遭除籍 青年外交官:投共還貪台健保
拿中國身分證還享台灣健保 蘇貞昌:門都沒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鏡週刊#邵子平#除籍#魏筠#魏廷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60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