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不能接受」初選規則 蔡英文:總統無法和閣揆辯論


發佈時間:2019/04/07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7 10:43
賴清德是蔡英文任內擔任最久的行政院長。(圖/TVBS)
賴清德是蔡英文任內擔任最久的行政院長。(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讓總統蔡英文連任出現危機。有媒體報導,蔡英文1日與民進黨5人協調小組會面,並提出自己是現任總統,不可能和自己的行政院長在公開場合進行政見辯論,也無法接受目前的黨內的初選機制。不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6日表示,該報導與事實有諸多不符,不實訊息應適可而止。

據《上報》報導,民進黨協調小組3月29日約詢賴清德,緊接著1日也在總統官邸與蔡英文會面;但蔡英文在會中向協調小組表示,身為現任總統的她,沒辦法和自己的行政院長在公開場合進行政見辯論,更不可能2人一起談民進黨政府3年執政的功過,對黨、台灣民主都是很大的傷害。

 

蔡英文強調,由於她是現任總統爭取連任,當初也沒有準備要黨內初選,如今竟是她任命擔任最久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挑戰她,而在去年九合一大選中引起爭議的政策,多數都是賴清德任內執行的,若賴將責任推給蔡英文,說得過去嗎?蔡英文指出,無法接受目前黨內的初選機制,但強調願意配合調查小組,盼望小組能先有方案再進行「蔡賴會」,否則見面後恐怕也無法有結論。

報導指出,黨內人士透露,當初黨主席卓榮泰就提出要總統提名作業早點完成,讓立委提名能多點時間,而黨內各派系也紛紛同意,因為大家都以為只有1人要選,因此初選辦法也以1人登記參選所制定的,沒想到賴清德卻突然跳出來參選,對於蔡英文來說,現行的辦法也有失公允,她當然會無法接受。

不過對於報導內容,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6日表示,上述有關協調小組與總統會議的報導,內容諸多與事實不符;並重申蔡英文目前態度就是尊重、配合協調小組安排。協調期間,任何放話與不實訊息,皆可能對協調過程有所影響,應有所節制,適可而止。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賴清德#初選#協調小組#民進黨#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969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