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週日起駕 可能選總統大咖全都到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6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6 22:16

明天是大甲媽遶境起駕日,週六鎮瀾宮周邊,已經先湧入上萬名遊客,攤位上不只看到和媽祖相關的聯名毛巾,還有人自製2020韓國瑜T-shirt,因為今年大甲媽遶境充滿政治味,所有可能參選總統的政治人物全都會到,各自錯開時間,參加起駕前不同儀式典禮。

圖/TVBS

 
記者洪彩綸:「起駕的前一天,在大甲鎮瀾宮的廟前廣場,已經聚集了滿滿的人潮。」

記者洪彩綸:「而今年的大甲媽遶境進香,不僅是宗教儀式,更充滿了濃濃的政治味。」

包括了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跟著徒步遶境,藍營的太陽們吳敦義、王金平、朱立倫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面講的這幾位,通通在起駕這一天,錯開時間要來拜媽祖,大甲街頭出現了韓國瑜T恤,還有四個敏感數字2020加蓋章,意思很明顯,另一件背後則掛著韓粉2個字,不少人走過路過拍照留念。

 
記者:「(這個有經過他們的同意嗎),我有跟他知會了,(有跟他知會了)。」

圖/TVBS

起駕前三天,鎮瀾宮外美食文化祭的攤位,也滿滿都是人。

三隻烤豬一天下來幾乎賣完了,他們也高雄上來的,首次參與大甲媽活動。

烤豬攤業者vs.記者:「(以前韓國瑜的場子有去嗎),有有有,只要有他的場子,我們都會去參加。」

圖/TVBS

不只小吃聚集,像是熱鬧嘉年華,文創區有來自新港的年輕人,把鎮瀾宮和奉天宮的媽祖,做成聯名毛巾,起駕前到大甲來,要一路跟著往南走。

聯名毛巾業者vs.記者:「因為很早之前有看到那個,柯市長有要來遶境,很想送給他啦,可是我不知道怎麼送。」

 
還有平安符,也和大甲媽聯名,鎮瀾宮周邊有吃有得玩,這場宗教盛事,讓大甲小鎮,不只成了旅遊景點,更是有意選總統的政治人物們,的朝聖熱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甲媽#繞境#聯名#韓國瑜#儀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37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