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雞儆猴?!獼猴遭噴紅漆 遭排擠「眼神哀傷」


發佈時間:2019/04/05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5 22:29

到底是誰做的?實在太惡劣了!有民眾到宜蘭仁山植物園爬山,發現一群猴子出沒,但有一隻落單而且特別醒目,牠的毛髮跟其他猴子不同,被噴漆噴上了紅色,變成了紅猴,由於與其他猴子顏色不同,遭到排擠,眼神超無辜。

圖/TVBS

 
猴子坐在樹上望著遠方,眼神好無辜,仔細一看,牠跟其他猴群不太一樣,背後最明顯,整片都是紅通通。有民眾到宜蘭仁山植物園爬山健行,步道旁正好出現一群猴子,約20隻左右,其中這一隻卻落單而且超醒目,這紅色毛髮,不是天生也不是基因突變,而是被人為噴漆,看到這一幕,民眾好生氣。

目擊遊客 呂政霖:「(那隻猴子)表情很無辜、很無助,然後其他的猴子不靠近牠,看起來滿可憐的。」

目擊遊客:「我覺得應該是被人家噴,(那紅色的)剛開始我以為是流血,可是不是,是被人家(噴)。」

 
小朋友:「會覺得很殘忍。」

圖/TVBS

不只一位遊客目擊,民眾說這隻被噴漆的紅猴,幾乎都是獨自行動,不時流露出哀傷眼神,而且老是低著頭。到底誰這麼做?宜蘭縣府農業處獲報後,前往追查。初步懷疑猴子被噴上紅漆,除了惡作劇,也不排除是因為猴子曾騷擾民宅找食物,而被抓走噴漆警告。

圖/TVBS

農業處畜產科長 余瑋翎:「牠身上可能是有機溶劑,會影響到牠的健康,再來是說牠那個顏色很鮮明,有可能遭到牠的群體排擠,所以這個部分我們已經著手,已經有相關的人力,嘗試誘捕。」

要盡快幫紅猴子恢復原來樣貌,而民眾想要殺雞儆猴,不管是誘捕還是噴漆,這樣做都已經違法,不只猴子本身健康恐遭危害,更可能因為牠的外觀、毛髮顏色不同,而遭到排擠孤立,甚至被驅逐群體,導致生存更加困難,民眾作法實在不可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植物園#猴子#噴漆#紅猴#排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648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