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虎上萬隻所以常被撞 議員言論引撻伐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4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4 19:33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在一場座談會上,語出驚人表示,石虎發生路殺事件,是因為數量太多了,他估計,石虎有上萬隻。哪來這麼多,他說十年前統計500隻,每年1.5倍成長,所以有上萬隻。

圖/TVBS

 

瀕臨絕種的石虎,屢屢發生路殺意外,在馬路上被撞,保育人士心疼不已,但是公聽會上這翻言論,讓人驚呆了。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上萬隻的結果是什麼,是石虎老是會跑到車上路上被車子撞。」

苗栗縣議員,語出驚人,說石虎路殺是因為是量太多,還自創一套,一年1.5倍成長,計算石虎族群數量。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每年乘以1.5的成長,就是到現在我看,應該會超過上萬隻了吧。」

圖/TVBS


臉書社團,轉PO了這段言論,引發議論,有人說,人被撞死也是因為太多了,有人懷疑議員是另一個世界來的,那個世界才有1萬隻石虎,有人問他是認真的嗎?北極熊可是減少了四成,還有人以他的邏輯計算,台灣10年後是13億8千萬人口,這甚麼邏輯?一番言論引發喧然大波,韓茂賢出面澄清說,他不是反對保育,但是主張應該用教育的方式,從人的觀念,做保育工作,不是限制土地使用。

苗栗縣議員韓茂賢:「現在的環評法現在的水保法,本來就很多專家在裡面,不用再找一個什麼石虎專家了。」

他不認為訂了石虎保護區,石虎就會變多,還比喻說,以前沒有訂猴子保護區,現在猴子也是到處有。他還批評保育團體引用10年前數字,一直強調石虎剩下5百隻,但是經過十年,他估計石虎有上萬隻,這說法立刻被打臉。

圖/TVBS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理事劉威廷:「林務局的研究還有包括,南投林管處也有一份研究報告,都是這兩三年的啊,數量就是在三五百隻啊。」

 
議員神邏輯估算的上萬隻石虎,不知道在哪裡,保育協會強調,石虎族群這幾年才有比較明確數字,全台300到500隻,也有專家認為,近50年來石虎棲地萎縮8成,推估任由情況繼續惡化,而三十年後,台灣很難再看到石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石虎#成長#瀕臨絕種#路殺#韓茂賢#石虎太多#失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613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