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舌頭長膿包被懷疑愛滋 結果是這習慣害的

編輯 宋彥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3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老翁舌頭破洞還感染長膿包,都是壞習慣害的。舌頭破洞示意圖/TVBS
老翁舌頭破洞還感染長膿包,都是壞習慣害的。舌頭破洞示意圖/TVBS

細菌無處不在,但也往往來自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外科醫師江俊坤就在電視節目上分享,曾經收治到一名老翁受到不知名的感染,舌頭腫脹發炎還有膿包,而且服用抗生素也沒用,病情還越發嚴重,讓他一度懷疑對方是不是感染愛滋病才會造成免疫力方面的問題,沒想到最後真相大白,竟然是源自老翁一個平常的「數鈔習慣」。

醫師江俊坤在電視節目醫師好辣上指出,一般人口腔黏膜有破洞時,通常3~5天就會癒合,根本來不及也很少人會被感染的,所以一開始看到老翁舌頭上有白色膿包也不以為意,就開口服抗生素給對方服用,並表示大概3~5天就會康復,沒想到,老翁不但沒有康復,舌頭還越來越腫,最後甚至因此住院!

 



江俊坤表示,他一開始對於此病例百思不得其解,因為「哪有人舌頭在感染的!」他甚至私底下拜託老翁自費檢驗愛滋病,懷疑對方是愛滋病造成免疫力低下才會感染到什麼奇怪的細菌,還好老翁也不以為意,爽快簽下自費檢驗,江俊坤還開玩笑說「可能他自己有做過什麼事他會心虛」,不過檢驗出來的結果也是一切正常。

最後老翁是靠手術切開膿包消毒才痊癒,而他舌頭會感染的原因也才真相大白,原來老翁家裡開雜貨店,收鈔數錢的時候,都習慣性會舔一下手指、沾口水,因此把細菌帶到舌頭上造成嚴重感染。而根據紐約大學的研究,一張鈔票上至少有3千種不同的細菌,包括對抗生素擁有抗藥性、容易造成敗血症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所以江俊坤也在節目中呼籲民眾,數鈔票還是用點鈔機比較好,不然會沾染上什麼樣的細菌都不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師好辣#江俊坤#細菌#細菌感染#口腔破洞#膿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704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