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9必追神劇 《愛x死x機器人》暗黑又重口味

作者 IQ劇樂部
發佈時間:2019/04/07 10:00
圖片來源/NETFLIX及網路照片
圖片來源/NETFLIX及網路照片
【談談/IQ劇樂部】

最喜歡這種「第一集看走眼」,差點棄劇,卻從第二集後追得不可自拔的戲,《愛x死x機器人》好看的要死。
 

第一集《索妮的優勢》(Sonnie's Edge)又是機器人動畫、又是女女戀還打爆頭,害我以為全集都這樣演。直到身邊年輕朋友一片叫好聲,才知道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

重點是:每個人看的第一集都不一樣,18集的播出順序,也會因各人過去觀影紀錄及習慣而有所不同。

片名看不懂吧?! 沒關係,劇情都淺顯易懂。圖片來源/NETFLIX及網路照片

 
《愛x死x機器人》(Love, Death & Robots)由《死侍》提姆米勒、《控制》大衛芬奇聯合監製,2019年三月第一季上架,每集長度6~17分鐘不等,18集由不同國家的團隊所製作,獨立的短篇故事,一口氣全部看完也才三個小時。

《黑鏡》(Black Mirror)是英國單元劇,是近年來影音平台的盟主。美國成人動畫電視影集《愛x死x機器人》看似短版、動漫版的《黑鏡》,實則更暗黑、更重口味,開宗明義就載明:「18+、不當語言、裸露、暴力」(記住,別讓未成年的孩子看)。

《愛x死x機器人》包含科幻、奇幻、恐怖、黑色喜劇等不同類型,整體來說是暴力50%、科技20%、色情15%、心理恐懼15%,分別探討族歧視、政府威權、戰爭、自由意志以及人性等議題。
18 集故事的開頭圖案,都在呼應劇情。圖片來源/NETFLIX及網路照片

兩位監製總共花了兩年半時間,先選定18個故事劇本,再依時長、動畫風格及預算,找來世界各地的合適製作團隊,18集短片製作,各有各的特色,包括2D手繪動畫、3D電腦動畫,連AR擴增實境都有,每集看完都會讓人陷入短暫的沉思中…難怪成為2019年必追神劇。

赤裸的露點、血腥的殺戮,要劇情有起伏,想感官刺激也沒在客氣。其中16個故事改編自科幻小說,短短的情節卻往往有神反轉的結局,太令人驚豔!

《三個機器人Three Robots》,機器人參觀末日後荒廢的人類世界。圖片來源/NETFLIX及網路照片

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三個機器人Three Robots》,人類滅絕後的地球,殘留著許多物品,在具高智商的外星機器人眼中都成為有趣的體驗,例如:籃球,是用來「反彈」的;貓,不容小覷,因為人類有過一整個網路專門用來傳播這種東西的照片…。

《幸運13 Lucky 13》,幸運13號折損兩批組員後,沒有飛行員願意飛這架太空運輸船…菜鳥飛行員沒得選擇,不料在細心呵護與交託下,<幸運13>真的成了她的幸運伙伴,平安出任務20趟,最後被擊落時,還不忘等敵人全爬上<幸運13>後才爆炸解體,看到那一幕,我竟然不爭氣地哭了…(明明是沒有生命的一艘太空船)。
 

全是動畫但不同風格,有些機器人真的好可愛。圖片來源/NETFLIX及網路照片

Netflix 預算無上限的自由派作風,是它襲捲全球影音產業的主因,無論是六年前的《紙牌屋》,緊接著的《怪奇物語》,去年底《黑鏡‧潘達斯耐基》互動式戲劇,直至今年的《愛x死x機器人》,創意永遠領先。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談談/IQ劇樂部

#談談#IQ劇樂部#愛x死x機器人#影集#動畫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IQ劇樂部

資深媒體人,製作過許多政論節目,昔日追著新聞跑,如今是追劇專家。日劇美劇都愛看,韓劇陸劇最擅長。不喜隨波逐流,但推薦的戲都領先潮流。新聞看見真實人生,戲劇裡劃人生現實。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80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