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童嘴歪高燒 「蛋蛋腫大」竟是罹癌第4期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3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21: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高雄市一名2歲半的男童日前高燒不退,且幾天後突然眼歪嘴斜,像似中風的症狀,嚇壞爸媽,趕緊將男童送醫診治,就醫後發現男童的右側睪丸腫大有硬塊,被確診為罹患兒童睪丸淋巴瘤,且癌細胞已經移轉至中樞神經系統,因此才會出現顏面神經麻痺的情況。

據《ETtoday》報導,高醫小兒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廖優美表示,男童所罹患的兒童睪丸淋巴瘤,在兒童癌症排名第3名,好發年紀在3-5歲幼兒及10-18歲青少年,主要症狀是發燒、體重減輕、疲倦等,醫師表示此病症只要早期發現、治療,治癒率可達8成。

 

醫師表示,這名2歲男童雖然發現得晚,確診時病程已是最晚的第四期,不過醫療團隊不放棄任何希望,積極替男童治療,目前男童預後良好,不僅臉部恢復正常,小蛋蛋也保住,目前正準備進入幼稚園就讀。

醫師廖優美提到,淋巴從脖子經胸部、腹部至腹股溝,發病位置會出現不明無痛腫塊,一旦癌細胞轉移至骨髓,可能出現貧血、瘀青、骨痛的病徵,若侵犯到中樞神經系統,腦壓增高,有頭痛、嘔吐或顏面神經麻痺、肢體無力等症狀。

另外,醫師解釋男童臉歪嘴斜,說話不清楚,可能是突發中風所致,也有可能是顏面神經麻痺,而兒童顏面神經麻痺的發生率約10萬分之3-10,主要是病毒感染後,引發顏面神經水腫所致,因此若是有出現發燒、睪丸腫塊,或是顏面神經異常等情況,呼籲家長應帶孩子盡速就醫診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燒#中風#睪丸#腫大#淋巴瘤#顏面神經#麻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87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