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票價有調漲空間 目前暫不變動


發佈時間:2019/04/02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14:36
圖/TVBS
圖/TVBS

交通部昨天公告政府核定高鐵基本費率,為連3年相同每人每公里新台幣4.134元,有調漲票價的空間;不過,台灣高鐵表示,目前票價暫不變動,未來會整體評估。

根據台灣高鐵與交通部簽訂的「台灣南北高速鐵路興建營運合約」,雙方每年依據消費者物價總指數的累積變動率檢討基本費率,變動率達3%時,由交通部核定調整高鐵基本費率。

 

根據交通部的公告,107年台灣地區消費者物價總指數年變動率為1.35%,最近一次,就是106年調整政府核定的基本費標準,至108年度檢討台灣地區消費者物價總指數累積變動率為1.98%,都未達3%,基本費率不調整。

所以今年交通部公告的高鐵基本費率,仍是維持106年以來,每人每公里新台幣4.134元。

政府核定基本費率達4.134元,不過,現行高鐵票價採用的基本費率,為每人每公里新台幣4.009元,達到可調漲票價的標準。
 

高鐵96年通車時,依據當時物價計算出的費率標準為每人每公里4.009元,之後多次變動率達3%,台灣高鐵公司曾在102年調漲過一次票價,當時台北-高雄單程票價從1490調高到1630元,但高鐵財改後又調回原票價。

目前,政府泛公股主導台灣高鐵,前兩年基本費率達可調整票價標準,高鐵票價都未變動。

台灣高鐵今天回應,目前暫無調漲規劃,持續審視社會經濟環境情勢、公司營業成本、市場競爭力及旅求等因素,進行整體評估,並依董事會討論決議辦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調漲#票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67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