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釁美國!俄在委內瑞拉 架地對空飛彈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10:46

委內瑞拉「兩個總統之亂」,美國和俄羅斯分別是後面的支持者,週六俄羅斯派出兩架戰鬥機,前往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還架設了地對空的防禦系統,高調展示對現任總統馬杜洛的支持。後院出現俄羅斯武力,美國表示不會坐視挑釁,兩國緊張情勢升高。除了政權的動盪,委內瑞拉在周一又發生了全國大停電,這已經是這個月以來的第二次,原因是水力發電廠故障;馬杜洛政府對停電束手無策,上次是靠中國大陸出手幫忙修復,但現在又停電,也讓社會秩序陷入極度混亂。

圖/達志影像路透

 

委內瑞拉「兩個總統之亂」情勢又有新發展,兩位總統背後的支持者,美國和俄羅斯開始激烈交鋒;俄羅斯周六派出兩架戰鬥機,前往委國的首都卡拉卡斯,高調展示對現任總統馬杜洛的支持。

俄羅斯議員 柯薩契夫:「我們確實派出了戰機到委內瑞拉,就和美國在全世界做的事一樣,所以沒甚麼好大驚小怪的。」

以色列的情報單位也發現,俄羅斯還在委內瑞拉,架設了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另外還有地面部隊進駐。俄羅斯的軍事舉動,明顯是向支持臨時總統瓜伊多的美國示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出面反擊,表示不會坐視俄羅斯的挑釁。
 

俄羅斯議員 柯薩契夫:「我當然不樂見,世界任何地方成了美國和俄羅斯互相較勁的地方,我們只需要做一件簡單的事,就是不要干預他國之事,這樣才能避免美國和俄羅斯,直接的衝突。」

美國後院出現俄羅斯武力,美國勢必做出應對;兩國的軍事緊張升溫,而最擔憂的就是委內瑞拉人民,要是美俄擦槍走火,委內瑞拉難保不會步上敘利亞後塵,成了美俄相爭的代理戰爭。

委內瑞拉流亡者:「俄羅斯覬覦委內瑞拉的金山已經很久了,他們已經挖了不少走;現在俄羅斯的戰鬥機又出現在卡拉卡斯,就是要繼續偷走委內瑞拉的資源,免費拿走委內瑞拉人民的東西,獨裁者馬杜洛也拱手交出去。」

除了政局的動盪,周一,委內瑞拉再度陷入一片黑暗當中;這已經是3月以來,委內瑞拉第二次全國大停電,距離上次恢復供電,只有短短11天而已。

委內瑞拉民眾:「這真的很辛苦,冰箱不能用了,所有的電器用品都燒壞了。除了冰箱,電視也快要短路,我們已經沒有食物了,現在又容易腐敗,真是天殺的馬杜洛,他就是賴著不走,委內瑞拉人是很難翻身了啦。」

上次大停電持續了7天之久,委內瑞拉網路通訊中斷,商家無法開門做生意;到了夜晚一片漆黑,強盜宵小正好趁此打劫,社會陷入一片混亂。大停電的原因是水力發電廠故障,馬杜洛政府當時束手無策,後來是中國大陸出手,幫忙修復。

委內瑞拉民眾:「這是因為發電廠年久失修,政府沒有錢修理,因為馬杜洛偷走了錢,事情就是這樣,這個國家完全沒用處。」
 

民怨都指向政府無能,但總統馬杜洛則把矛頭轉向美國,指控是美國對電力設施進行了網路攻擊,達到顛覆政權的目的。馬杜洛政府已經搖搖欲墜,現在只能仰賴俄羅斯的金援和武力壯膽,抵抗西方國家的逼退。

反對黨領袖,臨時總統瓜伊多,希望尋求國際社會的協助建立政府;目前他的妻子羅薩萊斯代夫出訪,她也在訪問中也表示,丈夫和家人都遭到當局的監控和威脅。

瓜伊多妻子 羅薩萊斯:「不斷地有情報人員在我們家外面監視,跟蹤我們的家人、朋友和親近的幕僚。我們也不斷接到要送我們進大牢的威脅,也都收過死亡威脅。」

羅薩萊斯目前在祕魯,與當地委國流亡人士見面,接下來她將飛往華府,美國副總統潘斯將與她會面,商討委內瑞拉的局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兩個總統#俄羅斯戰機#委內瑞拉#大停電#馬杜洛#瓜伊多#美國#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91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