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校長遴選檢討報告出爐 建議修正遴選規範


發佈時間:2019/03/26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3:36
圖/TVBS
圖/TVBS

台大校長遴選檢討報告出爐,校方指出,遴選在資訊揭露或迴避上未盡理想,是因法令制度未明確規範,遴選程序仍有改進空間,建議修正資訊揭露和教師兼職等規定。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引發爭議,直到去年底教育部前部長葉俊榮「勉予同意」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並要求台大3個月內送交辦理校長遴選相關業務精進檢討報告,台大昨天將報告送達教育部,今天對外公布報告內容。

 

台大校方表示,校長遴選過程雖依規定辦理,但遴選在資訊揭露或迴避作業未盡理想,主要因法令制度未明確規範,在遴選實體與程序上仍有改進空間,例如推薦候選人表格應納入法定應揭露資訊,並經學校指定專責單位初審,遴選過程中應提醒候選人於一定期間內得向遴委會提出委員迴避案。

為精進落實未來遴選的法定實體與程序要件,台大校方指出,將建議遴委會根據教育部修正後的資訊揭露與委員迴避規範,修正遴委會作業細則並確實執行,同時也建議遴委會自主討論依法應迴避事項,並將結果送委員及候選人確認具結。

至於教師兼職部分,台大校方表示,已依公立各級學校專任教師兼職處理原則修正台大校內相關規定,並定期宣導教師兼職規範,提醒教師及相關單位確實辦理兼職許可,但也希望教育部思考範圍及程序放寬的可能,以達未來高教深化產學合作、強化國際競爭並踐行大學社會責任的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大#校長#遴選#管中閔#兼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85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