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長期口腔潰瘍驗出舌癌第4期 牙醫沒發現病兆遭起訴


發佈時間:2019/03/26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謝姓女牙醫幫廖婦看牙時,沒有發現病患口腔潰瘍一直無法痊癒,體重減輕20公斤,廖婦被轉診到醫院,確診是舌癌第4期進行手術,廖婦提告,檢方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謝女。

根據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今天公布的起訴書,謝女在彰化縣彰化市開設牙科診所,民國104年10月到105年5月,謝女在幫廖婦製作假牙以及處理相關問題時,沒有發現廖婦左側舌頭下緣的潰瘍一直沒有改善,建議廖婦到相關專科就診。

 

自105年7月到106年1月5日,謝女再發現婦人口腔中的潰瘍,也只是建議婦人暫時不要配戴活動假牙,直到1月12日,廖婦向謝女表示舌頭更痛,謝女調整假牙後才將廖婦轉診到大醫院,廖婦向醫院醫師主訴舌部潰瘍疼痛超過1年,體重減輕約20公斤,經切片檢查為「舌部鱗狀上皮細胞癌」,確診為舌癌第4期。

檢察官認為,依病歷記載,廖婦左側舌頭下緣部位潰瘍開始於裝置假牙,最終發生舌部惡性腫瘤,謝女裝置假牙相關的醫療行為雖然不是導致舌癌開始的原因,但是對於潰瘍的處置時間超過半年,有違一般醫療常規而有過失,以致廖婦有第4期舌癌,因此依業務過失傷害罪提起公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舌癌#牙醫#潰瘍#假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594

0.2085